一分“紧张”,十分热烈——武汉小学马术公开课现场直击

2020-09-24 17:04:12

来源: 新华网;编辑:张大超

23日下午,一堂别开生面的马术公开课,让武汉市常青树实验学校数百名小学生与7匹骏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武汉市为期3年的小学马术公开课试点工作由此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00924160910.jpg


当天的公开课上,小学生们情绪高涨,课堂气氛热烈。开课前,马术教练们骑着马列队亮相操场,引得师生们一片欢呼。武汉商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学生及青少年马术爱好者带来的现场表演,动作标准、优雅,激发了小学生们对马术的浓厚兴趣。


微信图片_20200924160919.jpg


时长一个小时左右的公开课,全程知识点满满。“马儿主食吃什么?最爱吃什么‘零食’?”……对于老师的提问,小学生们举手抢答。


微信图片_20200924160929.jpg


在接下来与马匹的互动环节中,公开课的气氛几近沸腾。由于互动名额有限,很多小学生把手高举过头顶,争先上前。参与互动的几位小学生从老师手里接过胡萝卜,欢快地奔向马匹。但当真正和这些比自己高大很多的动物面对面时,有的小学生不由紧张起来,干脆把胡萝卜扔到地上,不敢上前。


“来!不要害怕。马非常温顺。你信任它,它就不会轻易伤害你。”在老师的鼓励下,起初胆怯的孩子鼓起勇气,把胡萝卜送到马嘴边。


“第一次给马喂食,我很开心。我希望自己也能像教练一样会骑马。”四年级小学生刘欣莹说。


“第一堂公开课,主要是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马、进一步了解马,激发他们对马术的兴趣爱好。今后会有专业人士指导开展骑马体验式教学。”小学马术公开课活动承办单位、武汉赛马赛事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永卓说。


马术,昔日被认为是少数人专享的运动,如今正作为一门公开课在武汉市小学展开试点。根据武汉市教育局公布的方案,今年武汉市将率先在26所小学的三年级以上学生中开展马术课试点,旨在培养学生对马术的兴趣,让学生了解并掌握马术运动的基本技能,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公开课为校内教学3个课时、校外体验1个课时,由专业的马术俱乐部提供支持。


据武汉市体育局马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还将在试点过程中探索组建一支高水平的青少年马术运动队,发展一批特色学校和培训基地。

标签:马术武汉小学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