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骑手:马术运动的某些方面确实在逼迫我们去违背做母亲的天性,但它也让我感觉到自己还活着……

2018-06-11 12:38:54

来源: noellefloyd;编译:郭夏杰

本文的采访对象女骑手亚历克莎·佩索阿(Alexa Pessoa),她的父亲威廉姆·威克斯(William Weeks)是美国马术队基金会(The United States Equestrian Team Foundation)董事会成员。她的丈夫是巴西马术名将、奥运冠军罗德里戈·佩索阿(Rodrigo Pessoa),二人结婚多年并育有一女,不久前他们又迎来了小女儿的降生。


微信截图_20180607175842_副本.png


近日,她分享了自己产后复出的一些想法,以及为什么每位妈妈和每个孩子的体验都不相同。


U7526P1503DT20131216170400_副本.jpg


亚历克莎·佩索阿:


在生产后重返赛场,我想每个人的经历都不大一样。大女儿出生后,我给自己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因为我想要尽快回到赛场上。在孩子刚满八周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参加正式比赛。在那之后的几个月里,我搭档自己最信赖的母马重回熟悉的级别。那年年底,我还达成了一些之前一直都没有实现的目标。


在等待了六年后,我们的第二个女儿降生。但这一次,我的感觉与上次相比很是不同。我完全没有感到复出的压力,没有想去做任何事情或向任何人证明些什么。我知道,和宝宝在一起的那些漫漫长夜将会以闪电般的速度转瞬即逝,而我不想错过她成长的任何一个节点。那个小宝宝依赖着我,她才是我的首要任务。


在回到马背的前几个月里,我没有制定很明确的目标。骑马成了我最享受的事。我认为应该把骑马当做一种乐趣,这一点非常重要。于是你想做多少就做多少。带着跳150cm级别的马参加125cm级别的比赛,直到你开心为止。要知道,你会回到过去,甚至会变得更好。更要记住的是,马永远都在那里。你完全可以花五年的时间专注于你的孩子,那之后一切仍然可以重新开始。


我的最后一条建议是,当你去训练或比赛时,尽量让自己和孩子分开。给你和你的马一个空间。即使是和大女儿在一起,我也觉得她的存在让我很分心。为他们找一个有趣的活动,让他们在远离你的地方玩。这样你才能真正专注于手头的任务。


作为职业运动员,马术运动的某些方面确实在逼迫我们去违背做母亲的天性,但它也让我感觉到自己还活着。我在第一次生产后收到过很多建议,其中最重要的一句是:“疯狂地爱她,但不要在这过程中忘了自己。”

标签:亚历克莎·佩索阿妈妈骑手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