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马术爱好者的新年愿景:锻炼核心肌肉群 任何时候在马背上都能稳坐如山

2019-02-05 15:12:25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夏杰

Sophie Baker是国际马联的专栏作者,也是一位骑手,新年伊始,她给我们讲述了自己今年的马术蓝图。


1.jpg


新年伊始正是自省和反思的好时候。我的马通常在12月有几个星期的假期,这时我也从工作和骑行之余享受短暂的休息,设定一下自己未来12个月的目标。


当然,目标分为两种,一种是与马有关的,另一种是其他规划。但比起更好地管理时间、多吃蔬菜或设定收入目标,毫无疑问,我在规划马术的新年图景时要兴奋得多。


2.jpg


现在是2019年1月,以下四点是我今年的马术新年愿景。


比赛目标


让我们开诚布公:我当然会从各方面改善和重视除竞争之外的其他因素。但如果说不是竞争在促使我进步,那我就是在撒谎。我赢不赢其实不重要(因为大多数情况下,我赢不了),但我享受奋斗的过程,而且会用比赛成绩来衡量自己的进步。


3.jpg


我在盛装舞步项目上的目标是,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可以让我的年轻的马儿Hoshi做好准备参加全省或全国的初级锦标赛。虽然他已经快7岁了,但他接受训练时间很晚,而且身材瘦小,只有1.7米(17.2hh),所以他需要花些时间才适应比赛。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还不能在场地上进行跑步,现在他的成绩已经超过了70%。


另外,我之前一直骑的是1.6米(16.1hh)高的纯血马,现在Hoshi的跑步的时候步子又大又颠,我正在逐渐适应之中。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我准备努力学习,希望在一年内我们能在初级舞步级别中建立良好的默契。


4.jpg


在障碍赛方面,我希望Hoshi在年底前完成他的第一次110cm级别比赛。更重要的是,跳跃障碍的时候要充满自信。他从去年3月开始就一直在跳90厘米,有足够的进步空间和调整空间,但他对障碍横杆非常恐惧,所以我们还没有提高高度。在这个阶段,我们希望它的高度足够低,这样他就可以在不伤害信心的情况下以快步起跳。


另一匹与我配合跳障碍赛的马叫Dauphin D’or,我希望他能在120米的比赛中不断以零罚分完赛。他诚实可靠,但不是那种能够参加高级别比赛的马,所以虽然我很想在年底前和他一起跳过1.3米,但我不确定这个愿望能否实现!

 

接受更好的全面教育


我已经试过场地障碍、盛装舞步、野骑,也会在户外的跑道上快速骑乘,但我的骑术和马术教育理论方面确实存在缺陷。


我看到很多盛装舞步骑手努力让马有向前的动力,我也知道跳跃场地障碍能够培养帮助我寻找向前的、自发的节奏。我也看到很多场地障碍运动员不能控制他们的马的跑步步态,或者让他们的马在转弯时完全失去平衡或是无法直线前进——我经常认为这些骑手会从盛装舞步训练中受益。


5.jpg


但这不仅仅适用于这些大家熟悉的奥运项目。我想尝试一些其他的学科项目,也许上一节西部驭马术的课,时不时尝试一下无鞍骑乘,或者看看耐力赛骑手是如何训练马儿完成配合的。


我总是向自己保证,我会要和几位我钦佩的平地训练专家加强交流,但因为我的马通常很容易驾驭,我以前从来没在这个方面做过努力。我计划在2019年跳出自己的舒适区,完成这个任务。


我不会很快换到其他项目,但我相信,在其他领域的教育学习可以大大有助于对马和骑乘的理解。这些技能中有很多是可以互通的。


6.jpg


作为一名盛装舞步骑手,我喜欢看到西部驭马术中顶级骑手轻松自如地控马。作为一名场地障碍骑手,看看马球中的马匹是如何在狭小的空间里完成回转——这在场地障碍比赛中绝对是很有价值的!

 

提高个人健康水平


显然,这并不是因为我喜欢跑步。我没有超重,所以也不想减肥,做这些是为了提高我的骑术。


原因在于我想锻炼自己的核心肌肉群,在任何快步下都能稳坐如山。因为我喜欢越野赛,但又不想在骑乘后回家时,一看就是经过了长途颠簸。


最重要的一点,我很重视我的马的健康。让他保持健康意味着减少他受伤或生病的可能性,让他去完成适合他的任务,发挥他的能力。我对自己也应该寄予同样的期望吧!


7.jpg


做一个更好的骑乘者

 

归根到底,马儿的任务就是载我向前,而我的任务就是让他更好地载我向前。这既是我的新年目标,也是每周每天都要坚持的目标,而且要坚持直到永远。

标签:马术爱好者锻炼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