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杰领先3.95秒强势夺冠! 荷兰名将文森特意外送大礼!

2017-11-26 14:11:12

来源: 环中马术网;编辑:郭炜

211306660117101667_副本.jpg


北京时间11月26日,以纯2017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在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125cm红色一号计分赛中,香港名将郑文杰搭档战驹Coletta以满分70分、57.38秒,领先第二名3.95秒的绝对优势摘得本场计分赛的桂冠。2008年北京奥运骑手黄祖平策骑CUNEO 2以70分、61.33秒获得亚军,内蒙古青年女骑手焦煜娇搭档Coco收获第三名。

 

本场比赛的赛制为计分赛,骑手通过障碍之后会获得与障碍号码相对应的分数,比赛共设有10道障碍,其中5号障碍和10号障碍为选择障碍,选择障碍包含一道普通障碍与一道魔鬼障碍,骑手选择魔鬼障碍通过会获得更高分数,在本场比赛中选择通过5号魔鬼障碍得10分,选择通过10号魔鬼障碍得20分,而失败会减去相应分数。满分为70分,比赛规定时间为84秒。

 

苏妍首开纪录 众骑手魔鬼障碍前“马失前蹄”

 

来自内蒙古队的骑手苏妍第二位登场便一分未失,取得70分、66.09秒的好成绩。但后续出场的骑手运气不佳,比利时名将帕特里克·史皮斯、上海爱久马术的朱晨蕊、来自启蒙马术的吉日嘎拉图,纷纷在两道魔鬼障碍前“马失前蹄”,一连10位出场的骑手都未能收获满分。第13位出场的比利时女骑手乔琳·梅哈特虽然顺利通过了全程,但用时87.44秒,无奈遭遇到1分的时间罚分。

 

胆大心细 焦煜娇小回转反超队友暂时登顶

 

来自内蒙古队的女骑手焦煜娇搭档Coco第13位出场,她一开场便稳稳掌控住节奏,与马匹的配合也十分默契,在通过8号障碍后她以一个小弯回转迅速进入9号障碍,顺利跳过10号的魔鬼障碍后,仅用时63.17秒,这使她一举超越了队友苏妍,暂列第一位。之后出场的敖日格勒和张滨也表现出色,他们先后以74.04秒和73.91秒满分完赛。第20位登场的边巴次仁延续了其快节奏的风格,驾驶Charilu快速通过了前9道障碍,第10道魔鬼障碍也是顺利跨越,然而63.48秒的比赛用时未能超越焦煜娇。

 

郑文杰一骑绝尘夺冠 荷兰名将意外送大礼


622293223086803948_副本.jpg

 郑文杰


比赛进入最后的争夺,气氛也愈发紧张。2008年北京奥运骑手黄祖平登场,经验丰富的他在保证起跳质量的同时又保持着快速行进的节奏,最终交出了70分、61.33秒的成绩,登上首位。乔仑巴特搭档爱驹哈日夫在第28位出场,这对人马组合一路风驰电掣,以55.67秒的比赛用时成为首个打破60秒大关的骑手,但因为在5号魔鬼障碍上出现失误,痛失冠军。上海名将许新在魔鬼障碍前也未能幸免,他以59.66秒完成比赛,但在10号魔鬼障碍上的失分也让他提前告别领奖台。香港名将郑文杰倒数第二位登场,他一上来就开足马力,在通过2号障碍和8号障碍后都采取小弯回转,中途也没有出现任何失误,最终以满分70分、57.38秒的优势登上榜首。最后出场的荷兰名将文森特·韦穆仑在5号障碍前选择失误,跳跃了普通障碍的他也提前让郑文杰将冠军收入囊中。

标签:郑文杰强势夺冠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