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自己和马的天赋发挥到极致?奥运冠军、前世界第一麦克莱恩·沃德分享成功的秘诀(上)

2018-02-23 12:26:32

来源: 郭炜译;编辑:郭炜

现排名世界第三、42岁的麦克莱恩·沃德(Mclain Ward),曾四次代表美国征战奥运会,赢得两块团体金牌与一块团体银牌。夺得2017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年终总决赛冠军是美国马术队最为骄傲自豪的荣耀时刻,本周他将再次与劳伦·霍夫(Lauren Hough)、劳拉·克劳特(Laura Kraut)、比兹·马登(Beezie Madden)以及德文·瑞恩(Devin Ryan)汇聚于弗罗里达州奥卡拉,一同出战国家杯的比赛,向着十月份的巴塞罗那国家杯总决赛发起冲击,麦克莱恩在去年的国家杯比赛中帮助美国队最终获得了第二名,今年美国队在总决赛的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Mclain-Ward-Carlos-Z-Valkenswaard2016-1_副本.jpg

 

近日,笔者在临近多伦多的加拿大皇家骑术学院找到麦克莱恩,这位地障碍赛巨星分享了十点将自己和马的天赋发挥到极致的经验。定位、感觉、联系、骑乘和小腿成为其中五点成功的秘诀。

 

1.定位

 

我是个坚持细节的人,做一件事前必须有正确的出发点,当然眼界也要放宽,对于下一步要有一个清晰的定位。

 

2.感觉

 

感觉意味着将三种东西联系在一起:马匹的嘴巴,我的马鞍以及两条小腿,一旦成功的联系起来,不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将受益匪浅。

 

3.联系

 

联系意味着骑手手中的缰绳与马匹嘴角之间的直接联系,骑手的手指与胳膊要保持放松,上身与胳膊之间则要用力,使其处在一个紧绷的状态。

 

4.骑乘

 

在骑乘的过程中,坐在马背中间,并通过坐骨与之连接起来。当马匹跳跃障碍时,要让鬐甲(位于颈脊与背脊之间的隆突部位)主动面对骑手,而不是骑手主动向前,在这个时候上身也要尽量减少动作,如果身体动作过多,那么打落横杆的几率也会变大。

 

5.小腿

 

强壮的小腿对于在马鞍上保持平稳至关重要,我一般会取掉马镫专门增强小腿的力量,但是膝盖与大腿要保持柔和。


标签:麦克莱恩·沃德成功的秘诀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