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职业骑手又怎样?前世界第一丹尼尔·杜瑟告诉你9个秘诀让你能像职业骑手一样穿梭于障碍间

2018-06-11 15:50:06

来源: 郭炜译;编辑:郭炜

当笔者为新书准备采访几名骑手时,最想知道的便是:对于心理有巨大挑战的场地障碍赛,拥有什么最重要的习惯和模式才能取得成功?为此,笔者特地请到了个人最喜欢的骑手之一:前世界第一、德国战车丹尼尔·杜瑟(Daniel Deusser),作为马术运动中最自然和自信的骑手,他一直被人所熟知。丹尼尔也专门分享了自己成为马术运动佼佼者的9个秘诀,而这9个秘诀可以说是相当实用。


微信截图_20180610141432_副本.png

 

1.像职业骑手一样去做准备工作,然后放轻松

 

当我问到丹尼尔,我怎么做才能成为和他一样的顶级骑手时,他不断强调同样的概念。平时训练肯定不会像比赛中那么紧张。“当然,这取决于你马匹的质量,但是赛场里你几乎不能控制或者做到一点点的改变,所以平时训练要专注于提高马匹能力的过程。一旦骑乘马匹上场,你就不能再做更多改变了,所以尽可能的放轻松,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2.如果你想要在比赛中表现的更好,那就好好训练

 

如果你的成绩并没有达到理想水平,并不代表你不够优秀。只能说你需要更好地训练!别把成绩看的那么重,不断地学习,并且为自己制定一个有效提高骑术的训练计划。

 

3.让长距离行进变得简单点

 

有时候长距离行进看起来非常复杂,但丹尼尔建议简单处理。想想你在路线中需要些什么,需要动力的同时也需要休息,你需要左转然后右转。想想这些基础,马匹如何行进?就比如,如果在你前方是很长的一条直线,记着不要使用马刺促使马匹跑的更快。相反,要让马匹的步子迈的更大。否则,只强调速度却没有大步行进,你又会遇到问题。

 

4.一小步一小步地前进

 

当我问到丹尼尔他在比赛前是否会紧张时,他说起初参加大赛时会感觉很紧张。他之所以能克服紧张的情绪,都倚仗他平时的训练和在不同级别和比赛中一小步一小步地前进。为了培养自己和马匹的自信心,确保慢慢提高,不要操之过急。

 

5.准时

 

有一个简单而重要的秘诀,能让你在比赛中保持放松和冷静:在比赛开始前准时到达。确保在比赛前有充足的时间来调整状态,千万不要匆忙进入比赛状态。

 

6.处理好和自己马匹的关系

 

对于一名合格的骑手来说,和自己的马匹有机结合起来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如果你和马匹没有很好的关系,他们可不会为你工作或者迎难而上。同时,要让它们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不要难为它们。如果它们有时需要腾跃而起,那就随它们去,这也可以让它们保持充足的自信心,愿意为你而战。”

 

7.向优秀骑手看齐

 

就比如洛伦佐·德卢卡(Lorenzo De Luca)等优秀骑手,丹尼尔也承认当他还是个年轻骑手时,喜欢站在热身场边观察那些“知名”骑手训练马匹。过了这么多年,他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通过观察或是和优秀骑手们讨论如何培养马匹、如何处理应对各种难题。

 

8.拥有一匹良驹,将让你受益良多

 

即使这不总是在你的掌控之中,但要明白,你所骑乘马匹的视野和细心会产生积极影响。虽然你在行进能力上训练的十分刻苦,但在比赛中可能还是不够。作为一名骑手,认真思考这一点确实很重要。当你还不能达到自己期望的目标时,调整目标以适应自己马匹的能力。

 

9.做自己

 

不要尝试模仿别人或者学习其他人骑乘马匹的方式。“不要因为鲁德格(Ludger)和马库斯(Markus)这么做,你就尝试去做。你要做的是把精力集中到自己的比赛上来,从自身思考,”丹尼尔说道。换句话说,就是你可以学习,但是不要模仿。


标签:德国丹尼尔·杜瑟9个秘诀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