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线设计师丈夫与场地障碍骑手妻子的日常,其实是这样的……

2018-07-19 15:51:58

来源: 郭夏杰译;编辑:郭炜

在职业运动员的情感生活中,如果两个人从事同一个运动项目自然不错,因为你的另一半充分了解这项运动,也总能知道你真正需要什么。但抛开职业背景,只有两个人的共同努力才能经营好这段感情。


微信图片_20180719154324_副本.png


著名的马术场地障碍路线设计师吉列尔梅·豪尔赫(Guilherme Jorge),这位巴西人曾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设计比赛路线。他的妻子安吉拉·科弗特(Angela Covert)是一名职业马术场地障碍骑手。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这对同在马圈的夫妻,日常生活其实是这样的……


记者:你和你的妻子都是马术领域的专业人士,平时会为了工作经常出差。在这样的情况下,你们是如何经营好夫妻关系以及照顾孩子的呢?


诚然,这种情况对我们来说是极大的挑战,但安吉拉绝对是一位合格的母亲。我们的儿子卢卡斯现在22个月大,她在照顾孩子上,基本所有事都会亲力亲为。我们俩都要工作,必须雇佣一个保姆,当安吉拉离家比赛时,保姆也会带着孩子和她一起去。


我们也会设法将行程安排到一起,例如她要去参加普莱西德湖和渥太华的赛事,我就也去那儿参与路线设计工作。有时她会来找我,比如中央公园的三星级比赛和在赫尔辛基举办的五星级赛事。


记者:有关“马”的话题自然是你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你会试图将工作与家庭生活分离开吗?


我们很擅长讨论有关“马”的话题,但我们也有许多话题是与马无关的。幸运的是,我们在“马”的世界之外还有很多共同点。我们的生活与工作是完全分开的,但交流彼此的经验看法,以给予对方支持,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不过我不能为安吉拉的训练提供任何帮助,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为她参加的比赛设计过路线。因为互相认同和理解对方,所以我们要尽量避免任何潜在的利益冲突。


我唯一一次帮助她是在她养伤期间,我设计了一个路线供她恢复训练使用,但那也不只她一个人在用。


记者:当你去到比赛现场为妻子加油,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那时我只是一个父亲和为妻子助威的丈夫。我会帮助照看卢卡斯,试着以观众的身份欣赏马匹跳跃,有时还喝上一杯,沉浸于精彩的体育比赛。其实我最关心的是安吉拉的安全问题,当然我也会不遗余力地为她欢呼。


记者:对于那些另一半是马术运动员,而自己不从事这个行业的男士,你有什么建议给他们吗?


我的妻子安吉拉是一位非常敬业且追求完美的职业运动员,但她仍把家庭视作生活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对马圈外的人来说,尝试与一位职业女骑手做伴侣并不容易。她们的行程安排很紧密,比赛也会占用掉周末的时间。


我的建议是,你首先要了解她们的工作时间和日程安排,然后设法找到一个平衡点,这样你就不必一直呆在那里,却也不会错过那些重要的时刻。

标签:路线设计师丈夫场地障碍骑手妻子日常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