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的规格更高,但亚运会的规模更大!

2018-08-14 15:05:36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官网;编辑:周杰

“我们曾与一些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骑手和团队同场竞技。如今,这一幕又将会在亚运会上演。”


每四年一届的亚运会穿插在两届奥运会的偶数年举行,亚运会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赛事——每届有1.2万名运动员参赛,要知道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也只有1万人。


今天距离第18届亚运会开幕还有4天时间,本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的雅加达和巴邻旁举办。盛装舞步、三项赛以及场地障碍赛的亚洲顶级骑手将会在雅加达国际马术公园参赛。该马术公园拥有156间马厩和一个可以容纳1000名观众以及500VIP观众的主看台。


亚运会是由亚洲奥林匹克委员会组织的。亚洲奥林匹克委员会总部设于科威特,是国际奥委会认证的国际组织,共有40个成员国,囊括了田径、马术、游泳、藤球、武术等40个体育项目,电子竞技也在今年首次被引入。


首届亚运会于1950年举办,马术项目在1982年的印度新德里亚运会中首次加入。在1986年汉城依然被延续,虽然1990年马术项目被取消,但在1994又重返亚运会的赛场。


今年盛装舞步的个人和团体赛将于8月20日上演,三项赛则在4天后举行,为期3天的障碍赛将在8月27日展开征程。


回想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主办国韩国成为了最大赢家。中国队仅在三项赛中由华天收获了一枚银牌。


1-60001.jpg


韩国的黄永植(Hwang Young-shik)与宋相郁(Song Sang-wuk)赢得个人盛装舞步和三项赛的冠军,韩国队同时也保住了这两个项目的团体赛金牌。盛装舞步个人赛中,韩国的金东善(Kim Dong-seon)与印度尼西亚的Larasati Gading分列二、三位。团体赛方面,日本队与中国台北队也登上盛装舞步团体赛的领奖台。三项赛的个人赛中,中国队的华天夺得亚军,日本队与中国香港队获得亚军和季军。


沙特阿拉伯的Abdullah Al-Sharbatly以微弱的优势击败日本的平尾贤(Kim Dong-seon)和杉谷泰造(Taizo Sugitani)赢得了障碍赛的金牌。团体赛方面,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日本队分获金银铜牌。


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派出5人军团,其中华天、梁锐基和乔伦巴特参加8月24日至26日进行的三项赛,顾兵和黄焯钦参加8月20到23日进行的盛装舞步比赛。梁锐基在接受国际马联的采访时表示,“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之前的最好成绩是团体铜牌,我个人曾经获得过第六和第七。这次的目标当然是再进一步,向前三名进发。四年一次的亚运会马术比赛,显示的是整个亚洲的最高水平。一方面,我是代表着国家去比赛、去战斗,另一方面,这也是在检验我自己在过去的四年中有没有进步。”


中国香港队派出了8名骑手参赛,参加全部三个马术项目:萧颖莹参加盛装舞步赛;赖桢敏、林立信、梁嘉怡、梁巧羚参加场地障碍赛;何苑欣、林立信、苏昱轩和吴蓓华参加三项赛,其中何苑欣和吴蓓华曾经在2014年助香港马术队获得仁川亚运会三项赛团体铜牌。


1-60002.jpg


中华台北队也有8人出战:盛装舞步骑手张玉洁、韩妮、林祈均、邱钰淇,场地障碍-陈少曼、汪亦岫、卢亭瑄、谢秉洋。上届仁川亚运会中,中华台北队获得盛装舞步团体铜牌,实力不容小窥,场地障碍女王汪亦岫曾参加里约奥运,是台湾第一位奥运骑手。


日本马术队将派出杉谷泰造(Taizo Sugitani)、御护守(Shota Ogomori)、 林忠弘(Tadahiro Hayashi)以及福岛大辅(Daisuke Fukishima)在场地障碍赛中出战。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日本也希望在国际赛场上获得更多的成绩。林忠弘在接受国际马联采访时表示:“亚运会对于日本骑手自然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距离东京奥运会也只剩下两年的时间了。”


1-60003.jpg


巴林的Shaikh Hassan bin Rashid Al Khalifa这个夏天在欧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将以最好的状态征战雅加达亚运会。


在骑乘HBR Don’t Touch It M在比利时克诺克锦标赛取得前十的成绩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样的高级别比赛中实战并取得不俗的成绩将会给我和我战马更多的信心去备战2018年的亚运会。“


“我们曾与一些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骑手和团队同场竞技。如今,这一幕又将会在亚运会上演。”


文章来源:国际马联中文官网

标签:亚运会马术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