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队获亚运首金 萧颖莹在马术项目中夺冠

2018-08-23 16:23:43

来源:

8月23日,中国香港队萧颖莹在亚运会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夺得中国香港队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萧颖莹表示,早前为失落其他项目的奖牌伤感流泪,现在是因为夺金而流泪。


1123315124_15350047215081n.jpg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萧颖莹在赛后表示,要感谢团队及家人支持,在艰难时候鼓励她追逐梦想。她还指出,对手非常出色,只要能获得奖牌就已经非常开心。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祝贺萧颖莹夺得金牌,认为是她坚毅训练的成果,令人欣喜。刘江华代表特区政府感谢教练、工作人员及运动员家人对运动员的支持。


1123315124_15350047212871n.jpg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萧颖莹自幼训练的一匹马,在即将晋升到更高级别时,被诊断患上喉癌,不久以后便去世,使她感到如同失去一位家人。其后她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备战时,受到另一沉痛打击 ,她准备带去参赛的马匹受了伤,无法参与这项极其重要的赛事。


萧颖莹说:“当遇上重大挫折,我有时也会感到沮丧,但不如意的事情总会经常发生于人们身上,这其实是生活的一部分。你大可一蹶不振,自怨自艾地埋怨:‘真倒霉,我真可怜’。但到最后,生活还是要过。你要明白,不如意的事也会找上其他人。你要么放弃,要么就说:‘不行,我要坚持下去’。我热爱骑马,而这就是我前进的动力”。


1123315124_15350047214231n.jpg


萧颖莹认为,马术本身会为骑手带来一股力量,“重重难关会使你变得更加刚强,亦会加深你对这项运动的热爱。我认为马术运动使我变得更坚强。挫折是我们在运动中需要面对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遇上看似棘手的事,你也必须保持积极的态度,尽你所能全力以赴。”


萧颖莹还表示:“这不是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而是你的生活方式。与马儿一起工作意味着你必须无时无刻给予它们时间。这份承诺很重大,因为你面对的是一个活生生且有气息的生命,而非你在训练结束后放进储物柜中的一双运动鞋”。


1123315124_15350047214641n.jpg

标签:香港骑手萧颖莹亚运会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