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骑手Fonck成为世界马术运动会历史上首位获得西部驭马术个人金牌的欧洲人

2018-09-17 17:23:20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官网 ; 编辑:王西西

2018年国际马联世界马术运动会第四个比赛日,三项赛越野赛在暴雨来临前结束比拼,经过盛装舞步和越野赛了两轮比赛之后,英国队团体得分暂居榜首,德国骑手Ingrid Klimke暂居个人得分第一。中国骑手华天骑乘9岁罗曼诺夫顺利完赛,目前排名第51位。三项赛决胜轮障碍赛将于周一举行。


11.jpg


同日结束的西部驭马术个人决赛中,比利时悍将Bernard Fonck搭档自己的夸特马What a Wave,力压美国军团登上最高领奖台,神勇表现震撼了现场所有观众。美国骑手Daniel Huss获得银牌,前几日帮助美国队获得西部驭马术团体金牌的18岁小将Cade McCutcheon继续延续着自己的状态,凭借出色的发挥拿到铜牌,巴西人João Felipe Andrade C S Lacerda也以相同的得分获得铜牌。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凭借本周六的胜利,Fonck成为了世界马术运动会西部驭马术个人赛史上,首位夺得冠军的欧洲人。个人赛史上还有一位非美国骑手曾上演夺冠壮举,来自加拿大的骑手Duane Latimer在2006年首次撼动了美国在该项运动中的霸主地位。


尽管天空乌云密布,赛场依然座无虚席,到场的观众们都在为自己支持的人马组合摇旗呐喊。


33.jpg


参加周六比赛的骑手们需要完成的是第12套动作,这套充满难度的动作组合包括了滑停(sliding stops)、急向后转(rollbacks)、圈乘(circles)、步速变化(tempo changes)还有急转(spinning turn)。经过前两天的比赛,参与争夺的22名骑手深知,任何细微的错误都逃不过裁判们的眼睛,但是他们有机会通过精彩的表现获得更高的分数。


奥地利骑手Martin Mühlstätter先声夺人,拿到了224.5的高分,后续登场的骑手全力以赴,不断尝试打破这个成绩。意大利骑手Manual Cortesi上场后,拿到了与Martin一样的分数。人们不禁再次发问:这个成绩可以登上领奖台吗?可是,很遗憾,这两位来自欧洲的骑手最终只拿到了第五名。


随后出场的João Felipe Andrade,拿到225分,暂居榜首。还有9位骑手等待上场,225分依然是最高分,似乎比利时女将Ann Poels将会拿到第一名,但是她的分数最终由226分更改为220.5分,因为裁判们开始时没有发现她的一个步态错误,后来才补判了这一扣分。


紧接着出场的是Poels的丈夫Bernard Fonck,他凭借极具侵略性的圈乘以及强悍的滑停将分数定格在了227分。


这一次,最高分没有再被打破,现年58岁的美国骑手Daniel Huss首次参加世界马术运动会,不得不说他的骑乘无可挑剔,最终以226.5分获得银牌。作为他的搭档,母马Ms Dreamy用完美的速度调整以及教科书般的急向后转,展现着自己无与伦比的能力。


44.jpg


比赛当日最后一位登场的骑手Cade McCutcheon,同样是第一次参加世界马术运动会的他,仅仅18岁。作为2014年诺曼底世界马术运动会西部驭马术冠军得主Tom McCutcheon的儿子,用自己的优秀骑术,完美诠释了什么是虎父无犬子,最终Cade凭借225分与Lacerda并列第三。巴西骑手Thiago Boechat和来自意大利的Mirjam Stillo分别获得第七和第八名。


文章来源:国际马联中文官网


标签:Fonck世界马术运动会西部驭马术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