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耐力赛骑手贾惠林:垦荒者的热忱与坚持

2019-02-13 12:27:23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炜

敢于直面现实,感受成功与失败的苦乐,经受耐心和恒心的考验,承受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冲击,这是每一个中国马术运动开拓者用汗水、勇气和热忱开辟中国马术未来宏图的本然状态。在这个意义上,每一个中国马术的弄潮儿,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因减肥与马结缘:其实生活只有一种可能

 

我们时常会想象生活的另外一种可能性,但其实已经发生的就是冥冥之中注定的。20年前的一次外出游玩,让贾惠林与马结下了不解之缘。最初骑马是为了减肥,一个月跑去坝上草原三、四次,后来骑上了瘾,开始买马,一匹不够骑,又买第二匹,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那时候,中国马术才刚刚起步,既没有标准、也没有权威,只能自己一边摸索、一边前行。后来,结识了越来越多专业教练,贾惠林的骑术也日益提升。2011年接触耐力赛,2014年就代表中国参加了在法国诺曼底举行的世界马术运动会,随后又组织国内骑手出国打比赛。2018年,经过一番长途征战,贾惠林的国际排名上升至第五位,国际排名的首页终于出现了五星红旗和中国骑手的名字。

 

“感觉很欣慰、很兴奋、很满足,之后也要继续努力,尽量打出更好一点的成绩,也希望带动更多国内骑手参与到国际比赛中来。”对于这一成绩,贾惠林如是说道。一开始只是为了减肥,后来成为兴趣,最后成为终身奋斗的事业,其实,生活的偶然也是生命的必然。

 

中国耐力赛的垦荒者:目标宏远 道阻且长

 

作为一名国际马联耐力赛的垦荒者和推广者,在贾惠林的倡导和践行下,2017年亮相的砀山耐力赛从国内达标赛开始起步,经过短短半年时间的发展,便在黄河故道、百万亩梨树园里办起了国际马联的一星级和二星级赛事,成为目前国内最高级别和最高规格的国际马术赛事之一。

 

“2010年我就在国内组织了一些耐力赛,如今已经组织了大概十几场国内国际的耐力赛事。作为一个喜欢骑马的骑手,我觉得要推广这项运动,让大家都对它有所了解,让更多人逐渐参与到这项运动之中。”对于耐力赛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贾惠林一直在思考。“我们要向国际比赛的组织方学习先进经验,要与国际马联和亚马联积极地接触,还要加强与体育主管部门的联系,大家一起研讨怎样能把这项运动在中国健康地开展下去。”

 

谈到未来的发展方向,贾惠林说道:“第一步是考虑在中国搞一次亚洲杯,或者是亚运会中增加一个耐力赛的项目。长远目标是耐力赛的世界杯,或者是第九届或者第十届世界马术运动会在中国举办。”对于实干家而言,这绝非嘴上说说这么简单,更多的准备、协商和奔波还在等着他。如今,他已经开始与亚马联和国际马联的官员以及相关的赞助商建立联系,并与地方政府及企业家沟通,目标宏远,道阻且长,但他一直在努力。

 

二度出征世界马术运动会:马匹福利高于一切

 

2014年首次参加世界马术运动会,2018年再度入选中国代表队出战特赖恩,而为了获得这一席位,贾惠林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国际排名。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两次飞越大西洋和欧亚大陆,征战德国、智利和西班牙,参加了3场国际马联三星级160km赛事,并最终取得三站两完赛的好成绩。

 

为了这次世界马术运动会,贾惠林足足准备了两年时间。搭档他出战特赖恩的是一匹曾经入选过美国国家队的阿拉伯母马,此前五次二星级比赛就获得过三次冠军,一次亚军,一次季军,对于战驹的实力,贾惠林非常有信心。“2018年3月3日,我在美国用这匹马打160km最后一个赛段时,迷路耽误了40多分钟又多跑了9公里,最终获得了第六名,如果不耽误这个时间,大概能跑到第二。”

 

然而,四年一次的世界马术运动会之行并不如预料一样顺利。9月份的特赖恩天气炎热,暴雨过后极高的湿度和气温对马匹状态造成一定影响,经过慎重考虑,中国骑手贾惠林决定退赛。“当时通过验马之后,我让兽医又综合检查了一下这匹马。考虑到160km的赛程长度,而且天气炎热,很艰苦,出于对马匹健康的保护,我虽然验马合格了,但赛前主动找组委会提出退赛。”

 

两年备战,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现在,这一结果难免让人失望。在国内组织比赛时,贾惠林就一直将“马匹福利高于一切”的理念贯穿赛事始终,在对马匹福利的理解上,贾惠林显示出了世界级的素养。

 

从西装到马衣,从豪车到马背,从王府井到千年古城砀山,20年前的偶遇,10余年的潜心摸索,中国耐力赛骑手贾惠林从零基础起步,到如今成为国内耐力赛的领军人物之一,一路走来免不了艰苦、孤独和彷徨,但他用自己的热忱与坚持努力缩小着中国与世界水平的差距。

标签:中国耐力赛骑手贾惠林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