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马术冠军赛布拉格季后赛1.65米超级大奖赛:丹尼尔·杜瑟折桂

2022-11-24 23:47:59

来源: 搜狐体育;编辑:王熙瑞

捷克当地时间11月19日,北京时间11月20日,2022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布拉格季后赛超级大奖赛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O2体育馆结束争夺。


全球的顶级骑手和马匹携手为所有人奉献了一场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巅峰对决,最终,德国骑手丹尼尔·杜瑟搭档Scuderia 1918 Tobago Z在总奖金为125万欧元的超级大奖赛中笑到最后,登上了梦寐以求的冠军领奖台。


丹尼尔·杜瑟直言这样的顶级体育之夜让人难以置信。他说:“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话语表达此刻的心情,扬·托普斯过去几年在这里创造的这项赛事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在这样的一个体育馆,在如此多的观众面前,参加这项比赛总是感觉有些不真实。”


1122.jpg


来自全球的13位顶级骑手带领着他们的顶级赛驹来到这里,彼此竞争,携手为所有人奉献了一场顶级的马术盛宴。布拉格的O2体育馆连续第四年举办布拉格季后赛,他们也营造出独一无二的比赛氛围。


德国女骑手凯特琳·艾克曼搭档年仅9岁的赛驹Cala Mandina夺得亚军,她们是除杜瑟之外,另外一对零罚分完赛的组合。奥运冠军麦克莱恩·沃德搭档HH Azur在第一轮比赛中遭遇不太走运的1个时间罚分,最终以1罚分摘得季军。


难掩激动之情的麦克莱恩·沃德谈到了自己的爱驹HH Azur,以及他对布拉格季后赛的期待。他说:“出于对于这项赛事以及比赛水平的尊重,我选择带上我最好的马匹前来参赛。对于HH Azur而言,这绝对是她职业生涯晚年的几场比赛之一,很幸运在此时此刻,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她依旧富有强大的竞争力,她于我而言,是一个了不起的搭档。”


随后,他谈到了对于这项赛事的印象。“环境很独特,观众很壮观,在领奖台上我注意到了所有的一切。所有的马能够感受到这一点,所有的骑手也能够感受到这一点,这是一项无与伦比的运动。”


赛事的创始人兼总裁扬·托普斯笑着说道:“我对于过去几年在这里发生的一切感到骄傲,特别是超级大奖赛的模式,因为这真的很成功。你看到这是一个让所有人感到惊叹、受到所有人欢迎的比赛。在夜间的黄金时段,你可以在一座座无虚席的体育馆看到最顶级的场地障碍赛。我们的社交媒体和电视平台在高速的运转着,很开心能够与Jan Anderlik及他的团队一起合作,携手为所有人奉上一场顶级的马术盛宴。在4年前我们一起开启了这段旅程,而这是一段前所未有的旅程。在过去35年的时间中,我几乎看到了全球所有的马术赛事,但是从来没有见到过像这样的一场比赛。无论从任何方面,这项赛事都堪称完美,也是一项最棒的运动,我对此感到非常自豪。”


赛事总监Jan Anderlik补充道:“非常开心能够看到如此多的观众来到现场,就像你所看到的那样,我们的门票已经接近售罄。这真的令人难以置信,因为我们有近11000人来到现场。所以这显示了这项运动是多么具有吸引力,多么受欢迎,而这一切都归功于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


作为首位登场的骑手,在瓦尔肯斯沃德站和利雅得站赢得浪琴表大奖赛冠军的爱尔兰U25骑手迈克尔·潘德搭档HHS Calais拉开比赛争夺的序幕。面对路线设计师乌利亚诺·韦扎尼设置的考题,潘德组合展现出不俗的状态,最终仅出现一道不太走运的障碍失误,以4罚分完赛。


哈里·斯莫尔德斯搭档状态正佳的Monaco N.O.P第二位出场,在一轮稳定和流畅的行进后,以零罚分成功完赛。他们也用实际行动说明,虽然这条路线颇具挑战性,但依旧能够以零罚分完赛,这也让他们在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处于有利的局面。


这是一个再完美不过的剧本,在前三位登场的骑手中有两位都以零罚分成功完赛。克里斯蒂安·阿尔曼搭档Mandoto van de Neerheide带来一轮教科书般的跳跃。紧随其后登场的马龙·莫多洛·扎诺特利骑乘VDL Edgar M不仅出现两道障碍失误,还由于行进速度稍慢,产生1分的时间罚分,这也使得他们以9罚分完赛。


作为第5位来到O2体育馆的骑手,马克斯·库那带领Eic Coriolis Isles同样成功跨越了全程所有的障碍,但由于行进用时稍长,遭遇1分的时间罚分。丹尼尔·杜瑟携手袖珍火箭Scuderia 1918 Tobago Z以狮子般的强大心脏弥补了身高上的不足,成功跨越全程所有障碍的他们,成为第3对零罚分完赛的组合。


卫冕冠军、世界第一亨里克·冯·艾克曼骑乘世锦赛双冠王赛驹在倒数第二道障碍上出现失误,以4罚分完赛,这也使得他们的卫冕征程就此戛然而止。麦克莱恩·沃德与HH Azur成为全场比赛第二位以1分的时间罚分完赛的骑手。克里斯蒂安·库库卡与9岁的Nice vant Zorgvilt以8罚分完赛,这也使得他们提前退出领奖台的争夺。


在布拉格雄狮队队友的注视下,皮特·德沃斯骑乘Mom’s Toupie de la Roque带来一轮稳定和快速的跳跃。在以零罚分完赛后,现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呐喊声和欢呼声,他们也成为比赛中第4对零罚分完赛的组合。


马德里站大奖赛冠军,U25女骑手桑内·蒂森搭档Con Quidam RB在第一道障碍时便出现失误,在随后的比赛中再次出现拒跳、打杆等状况,最终以较多的罚分结束第一轮比赛的征程。作为倒数第二位登场的骑手,丹尼斯·林奇与Brooklyn Heights在最后两道障碍接连出现失误,以8罚分完赛。最后一位登场的凯特琳·艾克曼骑乘Cala Mandina将零罚分完赛的人马组合数量定格在5对。皮特·德沃斯凭借着最快的用时,在第二轮比赛中抢占了最后一位登场的有利位置。


在第二轮比赛中,13位骑手重新回到灯光璀璨的O2体育馆,向冠军的荣耀发起最终的冲刺。一场激动人心的顶级马术表演点燃了全场观众的观赛热情,他们为所有的骑手和马匹欢呼雀跃,期待着他们在第二轮比赛中的精彩表演。


勇气、技术和决心使得两位骑手最终在两轮比赛中均以零罚分完赛。迈克尔·潘德、克里斯蒂安·库库卡、马克斯·库那、亨里克·冯·艾克曼均出现障碍失误,这也给其他竞争对手留下了更多的机会。


麦克莱恩·沃德与HH Azur率先给第一轮比赛中零罚分完赛的骑手施加压力。在过去3年中从未参加过任何一场室内比赛的HH Azur在第二轮比赛中率先以零罚分成功完赛,这也使得麦克莱恩·沃德以两轮1罚分结束了比赛的征程。


作为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领奖台上的常客,凯特琳·艾克曼在她所参加的6场大奖赛中,4次成功地登上了领奖台。在一轮令人印象深刻的跳跃后,她们以零罚分完赛,成为本场比赛第一对在两轮比赛零罚分完赛的组合,在接管了头名位置的同时,也将压力甩给了最后登场的4对组合。


作为2022布拉格季后赛超级大奖赛冠军的热门人选,克里斯蒂安·阿尔曼和哈里·斯莫尔德斯在行进中双双出现障碍失误,这也使得凯特琳·艾克曼提前锁定了前三名领奖台的位置。倒数第二位登场的丹尼尔·杜瑟延续着第一轮比赛的优异表现,在成功跨越所有障碍,通过终点线后,时间定格在65.22秒,在完成对于凯特琳·艾克曼超越的同时,也将所有的压力甩给了最后一位登场的皮特·德沃斯与Mom’s Toupie de la Roque的组合。


在追求更快的行进速度过程中,皮特·德沃斯与Mom’s Toupie de la Roque的组合不慎出现一道障碍失误,这也使得丹尼尔·杜瑟成功地锁定了冠军领奖台。浪琴表的副总裁Matthien Baumgartner、赛事创始人兼总裁扬·托普斯和赛事总监Jan Andrlík为前三名的骑手颁发奖杯,以表彰他们的非凡成就。除了为获奖骑手颁发奖杯外,前三名骑手的马工与赛驹也一同来到颁奖现场,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得到了属于他们的奖杯,以表彰他们在幕后为骑手和马匹所做出的贡献。

标签:环球马术冠军丹尼尔·杜瑟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