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耀锋:亮剑南京青奥 力斩个人第七 剑指东京奥运 放手全力一击

2018-10-19 16:11:07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 编辑:王西西

南京青奥会,他在团体赛发挥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个人赛逆袭斩获第7名;天津全运会,他在团体赛队友意外被淘汰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斩获零罚分;东京奥运会,他希望不论成败,全力燃烧自己的小宇宙……他是李耀锋。


环中马术视频查看链接图片.jpg

注:以上链接APP端口无法观看,请移步电脑端


阿根廷当地时间10月13日,2018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结束了激烈争夺。意大利骑手Giacomo Casadei凭借出色表现以零失误、31.79秒的成绩摘得金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骑手Omar Almarzooqi和洪都拉斯的Pedro Espinosa分获二、三名。


回顾4年前的南京青奥会,李耀锋代表中国斩获个人赛第7名的成绩。这一成绩除了创造当届青奥会亚洲骑手的最好成绩外,也创造了中国骑手在青奥会马术个人赛的历史最好成绩。随着今年青奥会马术项目的结束,中国骑手想要刷新这一成绩至少要等到2022年的达喀尔青奥会。


南京青奥会:初露锋芒


时针拨回到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马术比赛,李耀锋在团体赛发挥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个人赛逆袭获得第七名。当在2016年东莞百年不遇的雪天,耀锋回忆起这段经历时,他用笑容传达了自己的释然。而在当时……


马术场地障碍赛的比赛分为四轮进行,两轮团体赛和两轮个人赛,团体赛以各洲为参赛单位。因为所有参赛用马都是开赛前两天抽签决定,所以磨合时间非常短。在这种情况下,我团体赛发挥的不好,一轮打落两杆、一轮打落三杆,共计罚了20分,没能给团队贡献力量。比赛结束后,我看了部分媒体的报道,一方面觉得蛮好笑,另一方面,我告诉自己,我要争口气。


rB-q-VvIUPmATUJ1AAYwd6xWLIA629.jpg


两天后,开始个人赛的争夺,因为多了两天的磨合时间,所以个人赛的发挥相对更好,最终获得第7名,是所有亚洲骑手中成绩最好的。能够获得这个名次,我很满意,坦白的说:“我和其他骑手之间有一定的差距,我并非一个好胜心很强的人,但却是一个自尊心极强的人。因为团体赛发挥的不好,加上外界施加的压力,反而某种程度上更好的激发了自己的斗志。”


天津全运会:兑现诺言


时针拨回到2017年天津全运会的马术比赛,在团体赛中,李耀锋在首位队友意外被淘汰的情况下第二位登场亮相。他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用一轮漂亮的零罚分将广东队重新带入正轨,为队伍最终获得团体冠军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洋溢着微笑和父亲一起站上冠军领奖台的背后,同样有着令人动容而又坚持的故事。


rB-q-VvIGFaAbh1hAAjwwA9rYKo919.png


“耀锋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今天比完赛,看着儿子淡定的眼神,突然发现他长大了,上届全运会,我们队的成绩不是很好,当初儿子还鼓励我说,4年后,他会用实力捍卫广东队和家族的荣誉,今天他兑现了自己当初的承诺,我对于他的表现感到骄傲。”李振强在赛后开心的说道。这一刻,耀锋兑现了四年前的诺言。


而在全运会前夕,耀锋在成长道路上所经历的挫折则为他的冠军表现增添了更多的注解。


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耀锋在微信朋友圈写下这样的话(省略号处有删减),与2017年的喜怒哀乐挥手告别:


“活了二十年,最令我自豪的应该是坚持了一件事十年。十年里,遇过很多人……十年里,经历了一些大赛……十年里,有很多与我并肩作战的伙伴……让我明白家人永远都是最爱你的人,他们给的支持是无条件的,谢谢老爸、谢谢老妈、谢谢姐姐们。


以前想成为不受任何束缚,独自守护家族的孤高的浮云,但现在希望能成长为包容一切,给予他人正能量的大空。从帮助身边的人做起,简单的鼓励,一个笑容,都是从善的开始。 


下一个十年,不忘初心,重新出发。”


东京奥运会:放手一击


2018年1月26日,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奥运之队成立仪式在京举行,耀锋成功入选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作为青年骑手中的佼佼者、作为曾代表中国参加南京青奥会的骑手、作为北京奥运骑手李振强的儿子,李耀锋肩负起冲击东京奥运会的使命。


8月18日,在耀锋去欧洲前夕和他聊天时,他说道:“这是我备战的手机壳,因为给我的感觉是‘汇聚能量,剑指东京’,不论成败,全力燃烧我的小宇宙,所以都得加油。”最后那句都得加油,是给我俩的鼓励,那时的我刚刚接手国际马联中文平台,彼此都在全新的旅程上前进着。


rB-q-VvIGD6AKHMiAAPvAcqRX20652.png


此时的耀锋正在欧洲进行着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之旅……


从青奥会到全运会、从少不经事到一笑泯恩仇、从孤高的浮云到包容一切的大空……耀锋用行动诉说着成长的经历。


备战东京奥运的道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全力燃烧自己的小宇宙,不以成败论英雄。当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便足以。


文章来源: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标签:李耀锋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