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成马术俱乐部

2015-10-31 17:52:16

来源:

俱乐部简介


邦成马术俱乐部成立于2006年,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北与草原钢城——内蒙古最大的城市包头隔河相望,南接陕西北部重要的煤炭基地,处于内蒙古经济最为发达的“呼包鄂”金三角腹地。该区不但自然资源丰富,一向以“扬眉吐气(羊绒、煤炭、矿土、天然气)”著称;且交通条件便利,紧邻包西、包胜等高速公路,距离鄂尔多斯和包头机场都较近;更重要的是还拥有深厚的马文化基础。


DSC_5365_副本.jpg


马文化摇篮的成长者


扎根于蒙族马文化的摇篮和故乡,依托邦成牧场的基地优势,邦成马术俱乐部自成立后得到迅速发展,不但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专业技术团队水平也不断提升。


俱乐部共占地1000余亩,配备国际标准的马厩、室内马术场馆、速度赛马跑道和五星级水准的接待中心;其中马厩四栋共200间马房,多功能室内场馆适用于各类马术竞赛表演;速度赛马赛马跑道为国际标准的2000米,训练场面积达600亩。接待中心设有器械室、健身房、更衣室、VIP客房50余间,具备开展国际赛事的基本要求。


邦成马术俱乐部一直致力于繁育具有国际水准的纯血种马,如今已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英纯血马繁育基地,现拥有良种纯血马100余匹,包括自主繁育的1至3岁的小马和专门用于繁殖后代的大母马、种公马等。俱乐部所有马匹均获得国际血统书委员会认可的中国纯血马登记协会所颁发的国际通用血统书,同时还在山丹马场建立了专门纯血马繁育基地。


DSC_5892_副本.jpg


为了满足开展大型马文化赛事表演的需求,邦成马术俱乐部还专程从欧美购置了各类竞赛马和表演马;2012年初俱乐部派出几批育马专家分头奔赴美国西部各大农场,经过一个多月奔波辗转和精心挑选,最终确认购置67匹夸特马。同时,邦成马术俱乐部还派专人赴欧洲挑选合适成熟的表演马匹,最终购置11匹葡萄牙卢西塔诺马和西班牙安达卢西亚马,为了调训和养护马匹,邦成马术俱乐部重金聘请到全国一流的养马、育马和赛马培训技术团队,包括专业的兽医、育马师、驯马师和马术教练共30余人。与国内同行相比,俱乐部的专业团队在马匹伤病治疗、饲料配比、育马以及马匹调教方面均处于领先水平,每年都有大批的爱马人士专程前来牧场参观学习和接受马术训练。在专业技术团队的指导下,俱乐部在休闲骑乘、速度赛马、马术项目等赛事方面也崭露头角,并曾荣获多项全国及地方赛事的奖项。


俱乐部还通过马术会所经常性地举办各类骑术学习班,让更多的骑乘爱好者掌握和提高骑术水平;组织会员进行骑术比赛,为会员提供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切磋技艺、不断提高骑术的机会;开展会员寄养、认养优质马匹业务,竭尽全力养护好会员的马匹;及时提供业内最新信息及资料,让会员及时了解掌握现代马术的发展动向,如今的邦成马术俱乐部已经逐渐成为当地马术爱好者和高端人士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


_DSC6929.jpg


国际马文化节交流的使者


为了吸取国外先进马业发展经验和管理技术,邦成马术俱乐部曾先后多次赴迪拜、美国、英国、爱尔兰、法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西班牙、葡萄牙等马业发达国家进行学术访问和技术交流,并和世界十几个国家的马协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包括加拿大马协、美国夸特马联合会、美国国家绕桶马协会、巴西绕桶马术协会、法国国家马匹专业联盟、荷兰温血马协会,爱尔兰农业部纯血马推广委员会等。国际马文化交流大大促进了邦成牧场的国际化管理水平,也拓宽了邦成马术俱乐部的发展思路和视野。


在开展国际马文化交流的基础上,邦成马术俱乐部为了更好的传播弘扬马文化,吸取国际马文化和马产业发达国家的经验,同时也搭建一个向世界展示中国马文化的良好平台,邦成马术俱乐部启动国际马文化节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年一度的国际马文化节活动。


2011年8月,邦成牧场联手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马术》杂志共同举办了首届鄂尔多斯国际马文化节,活动以“传承马背文化,体验绿色休闲”为主题开展各项马术赛事,包括英式障碍、美式绕桶、阿根廷马球、葡葡牙古典马术,及盛装舞步、工作骑乘、速度赛马等,表演异彩纷呈,这也是国内迄今规模最大的国际马术盛宴。来自英国、葡萄牙、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的56位世界马术高手参与了此次马术盛宴,分属19个品种的120多匹国际名马在马文化节上隆重亮相。


270A9092.jpg


首届鄂尔多斯马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不但受到当地群众和政府领导的交口称赞,也因此获选人民网2011年度十大最受关注节会,共同获选该荣誉的还有金鸡百花电影节、哈尔冰国际冰雪节、青岛国际啤酒节等国内著名节庆;而这也是全国诸多马相关的各类表演和竞赛活动中,首次获此殊荣。


首届鄂尔多斯国际马文化节丰富了当地人民的生活品质,也打造一张鄂尔多斯马文化的金名片;同时利用马文化节聚集人气、带动旅游产业发展、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各地精英来内蒙投资发展。这也为2012年第二届国际马文化节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鄂尔多斯国际马文化节将成为邦成马术俱乐部的一个长期品牌,在文化产业的大繁荣中不断发展壮大。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达拉特旗解放滩


电话:13664875611

标签:邦成马术俱乐部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