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装备全攻略

2015-11-11 12:55:37

来源: 奥伦马具馆博客

抛开平日里杂乱无章的工作琐事,逃离拥挤的令人头疼的城市环路。迎着阳光,呼吸自然的气息,无需金戈铁马般的狂奔,只是在马背上安静的游走,那便是不同凡响的享受……


与其他休闲运动不同,马术运动需要专业的装备,这不仅关系的美观、舒适,更涉及到大家的安全。


今天为大家总结了一些马术装备的特点,算是给出入马圈的新手们一个借鉴,写的不完善的地方还需前辈指教。

  

一般的马术装备从头到脚来说需要6样,分别是:头盔、防护背心、手套、马裤、马靴、短鞭。

   

头盔: 


对于马术训练而言,头盔是必不可少的。区别于其他种类的头盔,马术头盔的构造要求严格,在一定的冲击力下,头盔壳体或者保护衬垫或者二者同时能够吸收意外撞击时所产生的力量,以降低损伤。任何头盔,经过撞击后都不能再继续使用,而应及时更换头盔。购买时,一般要选择购买符合国际安全质量标准的头盔。


防护背心:


防护背心主要用于防止人从马背上摔下来时对人体造成重大伤害,尤其是脊椎和内脏。防护衣一般有两大类:一类是减震材料做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根据人体身形一块块的缝合起来,形如龟背,这样的防护背心穿着舒服,透气性好,轻便。另一类是用整张的减震材料做成的前胸和后背,肩部和两侧都可以调节,在一定范围内使用者都可以自行调节。


手套:


骑马的时候需要佩戴手套,因为拉缰绳有一定的手势,如果不带手套,对于骑手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马术手套有很多种款式,一般从材质来讲可分为真皮类和人造革类,真皮手套耐磨系数更高些。


马裤:


下腿收紧的马裤,骑乘时既不妨碍动作,也不失潇洒风度。马术爱好者最青睐的是英式马裤,紧身有弹性,舒适且耐磨,且英式马裤在臀部,大小腿内侧、膝盖部分有专门设计的皮质防磨夹层,非常人性化,满足您不同的需求。

 

马靴:


马靴需要根据个人尺寸而定,靴筒能够起到保护小腿的作用。一般训练时穿短靴配以小恰布斯(护腿)很方便,是大多数马术爱好者必备的。为了防止套蹬,处于安全考虑,靴底应当是整面、有后跟的。常见的马靴有胶靴和皮质马靴两种,胶靴外侧为胶质,内侧有吸汗材料,透气性能一般,且鞋体软不能防止马匹的踩踏;皮质长靴靴头有加固防止马踩踏的性能,且皮质靴穿着舒适。


马鞭:


根据不同的马术项目,马鞭可分为速度赛鞭、障碍鞭和盛装舞步鞭等,初学者一般配备一根障碍鞭即可。马鞭的鞭杆为玻璃钢材质,外层是编织的尼龙纤维材料,鞭梢有皮质的,也有人造革的。


望广大马术爱好者能够享受更舒适安全的骑乘!

标签:马术装备头盔马靴马鞭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