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错过任何一场在亚琛的比赛 ,即使只能赢得一束鲜花——专访奥运冠军Steve Guerdat

2016-07-15 21:15:00

来源: 亚琛世界马术节官网,翻译:尹聪慧 编辑:张骏

“我不想错过任何一场亚琛的比赛 ,即使只能为我赢得一束鲜花。” 2012年伦敦奥运会场地障碍赛个人赛金牌得主,两次赢得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的瑞士骑手Steve Guerdat如是说。目前,他的目标在亚琛世界马术节中,捧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座劳力士大奖赛的冠军奖杯。日前,记者对Steve Guerdat进行了专访。


0714_SteveGuerdat-1080x720_副本.jpg


问:“你今年才34岁,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有经验的场地障碍赛运动员之一,你已经取得过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你能记起自己第一次在亚琛参加比赛时的情景吗?”


Steve Guerdat:“我来自马术世家,我的父亲Philippe曾参加过亚琛的比赛,从那时开始我就和他一起观看比赛,我从儿时起就被马术比赛深深吸引,并且梦想着作为一名职业骑手来参加亚琛的比赛。我第一次在亚琛获得冠军是在2001年或2002年,那场比赛的难度超出我的想象,现在每年来到亚琛参赛我还是会心有余悸。但是,当地的居民十分热情,观众和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亚琛举办着世界顶级赛事,正在不断发展进步。”


问:“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得主,你肯定能在劳力士大奖赛中取得好成绩,根本不需要在预选赛中太费力气,没有压力对你来说是有利还是不利的呢?毕竟,在这个周日你将向着自己职业生涯第二座劳力士大奖赛冠军奖杯发起挑战,全力冲击500,000欧元的大奖赛总奖金。” 


Steve Guerdat:“我很高兴不用再去证明我的实力,从本周一开始的比赛我就没有什么压力,但是对于我的马儿来说这是它们第一次参加亚琛比赛,它们还不适应这儿的气氛,只有多参加几次比赛它们才能表现得越来越好。我很高兴能够赢得劳力士大奖赛,但是吸引我的并不是那巨额的奖金,而是举办地亚琛,这里有热情的观众为我加油,这里的良好的比赛气氛和完美的运动场地。即使我只能赢得一束鲜花,我也不愿错过任何一场亚琛比赛!”


问:“你打算骑着哪匹爱马参加7月17日的劳力士大奖赛呢?”


Steve Guerdat:“我打算与我的爱马Corbinian一起出战,但是我想先看看它在梅塞德斯奔驰国家杯中的表现如何,这场比赛对它来说会是个挑战,如果它发挥良好,我敢肯定它也会在周日的大奖赛中发挥出色。它是一匹很有潜力的马儿,但有时候也容易闹情绪,它可能在刚开始比赛时还如行云流水般发挥稳健,但是一旦出现什么噪音,就会激怒它,使它变得紧张不安。我现在仍在寻找办法,如何在这种情况下鼓励它专心投入比赛,所以我很期待我们在梅塞德斯奔驰国家杯中能够有好的表现。”

标签:亚琛世界马术节奥运冠军专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