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赛处罚 俄罗斯两名现代五项运动员无缘里约奥运会

2016-07-27 12:21:04

来源: Horse&Hound;编译:温斌

Maksim-Kustov-GettyImages-534966072.jpg


俄罗斯兴奋剂丑闻又有最新进展,两位俄罗斯现代五项运动员将被禁止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


由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所发布的迈凯伦报告中显示,在俄罗斯奥运会以及残奥会代表队中,掺杂了许多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


包括三项赛、盛装舞步以及障碍赛在内的马术比赛项目并没有在报告中提及,但是现代五项却是实实在在的被点了名。


因此,俄罗斯现代五项队中的成员Maksim Kustov以及替补队员Ilia Frolov将不能参加今夏的里约奥运会。在奥运会中,现代五项比赛是不设团体奖牌的,所有的运动员只能以个人的身份去参加比赛。


报告中称,这两位运动员曾在2014年被检验出对群勃龙、美替诺龙和氧雄龙这三种药物呈阳性。据悉,当时是在莫斯科实验室对检验样品进行的分析,所以最终并没有把此违规的结果报告出来。


Kustov的禁赛对于俄罗斯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因为Kustov是现世界排名第七也是俄罗斯最棒的现代五项运动员。


俄罗斯现代五项代表队中的其余三位选手Aleksandr Lesun、Donata Rimshaite 以及Gulnaz Gubaydullina并没有遭到禁赛,他们可以继续参加今年的奥运会的。但是没人能填补Kustov留下的空位。


根据国际现代五项联盟执行委员会(UIPM)的裁定,由于Kustov被禁赛而空出来的参赛席位将分配给替补运动员Latvia’s Ruslan Nakonechnyi,他将可以参加男子个人赛的比赛。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执行委员会承诺将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一道,共同打击兴奋剂丑闻,并保护那些清白的运动员们。”UIPM的一位发言人说道。


俄罗斯可以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吗?


答案是肯定的。FEI现在已经决定允许俄罗斯骑手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


俄罗斯马术队中有三位三项赛骑手以及两位盛装舞步骑手,在他们之中包括有世界排名第五的盛装舞步组合Inessa Merkulova和爱马Mister X。

标签:兴奋剂俄罗斯里约奥运会现代五项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