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国家杯新赛季大幕揭开 二老坐镇法国军团力压卡塔尔首站登顶

2017-02-17 11:10:31

来源: noellefloyd;编译:张骏

当地时间2月16日,被国际马联誉为“王冠上的宝石”之称的国际马联场地障碍国家杯系列赛首站赛事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艾恩市正式打响,这也是东道主阿联酋与卡塔尔队继2016年9月历史性地杀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场地障碍国家杯总决赛后,再次出战国家杯赛事。而这一次,远道而来的法国军团笑到最后,以4罚分的总成绩捧起了2017赛季的国家杯揭幕战的冠军奖杯。


Team France Al Ain_副本.png


本场比赛对于冠军的争夺可谓是格外激烈,卡塔尔队在本站比赛中展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最终以8个罚分收获亚军。意大利队也自始至终都在追赶法国队,以12罚分收获季军,德国队和瑞士队以16罚分的成绩位居本场比赛并列第四名,爱尔兰队收获第六,东道主阿联酋队位居第七,仅仅3人出战的英国队以37个罚分位居第八,沙特阿拉伯队在第一轮中就遭到24个罚分,也成为本场比赛9支队伍中唯一一支首轮便遭淘汰的队伍。


第一轮中,共有9位骑手收获零罚分,法国、意大利以及卡塔尔在第一轮过后均以4个罚分齐头并进,而两轮比赛过后,两轮零罚分完赛的骑手也仅剩3人,分别是法国奥运骑手菲利普·罗齐尔,帕特里斯·德拉沃以及卡塔尔骑手谢赫·阿里·阿拉泰尼。对此法国队领队菲利普·戈尔达特(Philippe Guerdat)对本场比赛的路线设计师、葡萄牙人博纳多·科斯塔·卡布拉尔(Bernardo Costa Cabral)赞誉有加,“设计师在比赛中运用了很好的平衡,参赛队员们在第一轮中都消耗了相当大的体力,并且最终仅有3人取得两轮零罚分,他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法国队能够最终摘下本场比赛桂冠,两位老将的表现相当关键,现年54岁的菲利普·罗齐尔,本场比赛骑乘着自己在里约奥运会获得团体赛金牌时的搭档Rahotep de Toscane,这对组合此役表现相当惊艳,以两轮零罚分完美演绎了奥运冠军的风采。52岁骑手帕特里斯·德拉沃,以同样优异的表现豪取两轮零罚分,帮助法国队将冠军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法国队阵营中的弗雷德里克·大卫(Frederic David)就出生于阿联酋的阿布扎比,此次故地重游也表现得相当出色,最终为队伍送上两轮4罚分的表现。而卡塔尔队则凭借里约奥运会个人赛第6名谢赫·阿里·阿拉泰尼的两轮零罚分,在第二轮中甩开意大利队将亚军收入囊中。


此外,法国队领队菲利普·戈尔达特还对法国阵中21岁小将阿德莱内·西卡特(Adeline Hecart)给予肯定,这位小将在第一轮中的三重组合障碍处出现马匹拒跳,但在第二轮比赛中及时调整状态,以4罚分的成绩完赛。“今天的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留在欧洲1区并晋级巴塞罗那总决赛,在法国本土举行的国家杯拉波尔站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胜利。我们当前会把精力放在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奥卡拉总决赛上,期待我的队员们能够有好的表现。”

标签:场地障碍国家杯阿联酋站法国队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