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的“马背学霸”琪琪木乐:骑马不止是在马背上的事 在马下也要用脑子思考

2017-05-16 17:06:31

来源: 尹少坤;编辑:Quinn

她是一位骑手、她是一名学生、她是一个知心姐姐。作为骑手,她出身马术世家,她的父亲是中国第一位场地障碍赛亚洲冠军哈达铁,她的妈妈是一位马术的国际裁判,在1岁多的时候便被抱上马背,到现在已经接近20年的时间;作为学生,她目前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数字媒体专业,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马背学霸;作为一个知心姐姐,她和很多骑手拥有非常好的关系,小伙伴们也习惯称她为“纽女神”。


她是中国知名青年骑手、现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的马背学霸——琪琪木乐(纽纽)。


作为出身马术世家的骑手,她接触马术运动更加顺其自然,在很小的时候就和父亲一起骑马,但那个时候总是有一搭没一搭,即便后来相对稳定后,也基本上全在周末的时间。而因为备战高考,她有半年的时间没有进行训练,但因为在脑海中始终在想技术要领、骑马的感觉,因此在重新开始训练时,并没有太多的生疏感。


此前和纽纽聊天时,她谈到:“我的生活中一定不会只有骑马这件事,没有特殊情况,未来应该不会成为职业骑手,而是会找一份自己喜欢的职业,同时兼顾骑马,享受马术运动的乐趣和快乐。”


而她的父亲哈达铁则表示:“她如果想成为职业骑手,我肯定支持,但也得看条件,这条路走起来没那么容易,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如果她只是把这项运动作为一个爱好,我也同样支持。对我而言,只要她能够开心快乐,顺从自己的内心就好。”


后记:邀请纽纽作为青年骑手代表参加2017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时,完全没有想到纽纽答应的这么爽快,一方面因为需要特意从北京赶赴上海,另一方面,她并不喜欢参与这样的活动。借此机会再次向纽纽表示感谢,我想了半天原因,或许是因为她是我在接触马术运动后采访的第一位骑手吧,那是在2015年的西坞乡村国际马术俱乐部。

标签:琪琪木乐纽纽中国传媒大学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