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事!新赛制!新赛程!2017上海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爱久杯”马术公开赛将于6月30日盛大开启

2017-05-23 18:34:50

来源: 尹少坤;编辑:Quinn

6月30日-7月2日,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上海市马术协会、崇明区体育局承办、崇明区旅游局和上海爱久马术俱乐部协办的为期3天的2017上海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爱久杯”马术公开赛将在上海爱久马术俱乐部展开争夺。


爱久照片1_副本11.jpg


作为全球最顶级的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后,上海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场比赛,此次赛事除了会吸引到上海市的青少年骑手外,同期举行的“爱久杯”马术公开赛还将会吸引到来自以浙江、江苏为首的长三角地区以及全国其他地区的骑手前来参赛。


在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马术协会及以爱久马术俱乐部为代表的俱乐部共同努力下,上海市马术运动尤其是青少年马术运动在近几年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2017上海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的举办,也是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整体工作规划的一个呈现。与此前相比,今年的赛事在日程安排、赛制设置、赛事设计方面都呈现出新的特点。


两项赛事合二为一 最大限度调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参赛热情


“为调动更多骑手的参赛热情,让更多人参与到赛事中来,我们在和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马术协会沟通后,决定将爱久杯马术公开赛和上海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合在一起共同举办。如此一来,除了能够确保青少年骑手参赛外,还能吸引来自上海、浙江、江苏等长三角地区及周边省市骑手的参赛热情。更多骑手参与除了能够提升赛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赛事品牌外,还能够吸引到更多企业的关注和参与,此次赛事也得到了景明果品这家果蔬品牌的赞助和支持。”赛事协办单位爱久马术俱乐部董事长陈立忠在谈及将两项赛事合办时表示。


爱久照片3_副本11.jpg


所有比赛均采用竞争更激烈、观赏性更强的争时赛赛制


为更好的保障年轻骑手及刚从事马术运动骑手的人身安全,一直以来上海地区障碍高度在90cm以下的赛事几乎全部采用贴时赛赛制,对于贴时赛赛制而言, 更多的考察骑手对于马匹的控制、驾驭及比赛韵律、节奏的把控,而并不要求骑手在比赛中的绝对行进速度。因此,想要在贴时赛中获得最终的胜利需要很大的运气成分,并且比赛的观赏性和激烈程度也会受到影响。


爱久照片2_副本.jpg


“在此次赛事中,所有级别的赛事一改此前的贴时赛赛制,转而采用争时赛赛制。这一赛制的变化除了让比赛更具观赏性,更加激烈外,也让所有的年轻骑手及刚从事马术运动的骑手更多的感受马术运动不同的特点与魅力,对于他们的日后成长和发展都是一种积累和体验。”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2008年北京奥运骑手张滨在谈到此次赛制改革时表示。


中国首场正式的、公开的职业业余骑手配对赛将亮相赛场


“我希望让更多的企业和社会资本逐渐渗透到马术运动中, 让马术运动更多的借助资本和社会的力量发展。此次设置总奖金高达57500元的同洲玛尚马具杯职业业余骑手配对赛也是一次尝试,同洲是上海一所开设马术课程的学校,他们培养出了一大批年轻的青少年骑手,玛尚是一家近两年发展非常快速的马具企业,对于推动马术运动发展有着积极的热情。在他们以及其他几家企业的共同支持下,这场比赛也才得以最终落实。通过举办国内首场正式的、公开的职业业余骑手配对赛,一方面是为了更好的拉近师傅和徒弟间的关系,增强每位年轻骑手(16周岁及以下)的团队合作意识;另一方面,通过这样的赛事让更多的企业进一步加深对于马术运动的认识和了解,调动企业参与马术运动的积极性,动用他们的力量推动马术运动未来的发展。”本场比赛的发起者、上海地区知名马主朱孟震在谈及这场比赛的设置初衷时如是说。


赛事合二为一、全新赛制呈现、中国首场职业业余骑手配对赛亮相……2017上海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爱久杯”马术公开赛在这个夏天让上海市、长三角及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多了些许期待。

标签:上海青少年爱久杯锦标赛公开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