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大连站100-115cm争时赛:克服从上海远道而来的舟车劳顿 爱久骑手周小毛强势登顶

2017-06-24 17:22:13

来源: 张骏;编辑:张骏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7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大连站迎来第二个比赛日的竞逐,在当天上午9:00最先打响的100-115cm国域无疆挑战赛第二轮的比赛中,来自爱久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周小毛在附加赛中虽然打落一杆,但仍以4罚分、49.43秒的成绩豪取桂冠。来自骏威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小骑手程梓凝收获亚军,来自辽宁盛京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张如丰收获季军。

 

本场比赛采用一轮+附加赛的赛制,参加比赛的22对人马组合根据第一轮的比赛成绩倒序出场,第一轮比赛的场地路线中共设有10道障碍,其中包括一道双重组合障碍,赛道总长480米,规定时间83秒,骑手完赛共需进行11次障碍跳跃。

 

相较于昨天的第一轮比赛,本场100-115cm国域无疆挑战赛第二轮的障碍路线回转更加刁钻,场地中央的1号、3号、5号障碍前的弯角都为参赛骑手带来不小的麻烦,最先登场的7位骑手中,有6位在比赛中出现马匹拒跳,其中有5位骑手接连出现两次马匹拒跳,最终憾遭淘汰。此外,8号双重组合障碍也颇具杀伤力,王环环、冯芷琪、刘克鑫、阿依登木拉提等一众骑手均在此出现失误,与附加赛无缘。

 

第6位登场的、来自沈阳东骏马术俱乐部的骑手白金龙以一轮精彩的表现率先斩获零罚分,此后来自辽宁盛京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张如丰也以零罚分预定了一张附加赛的门票。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骑手们的状态明显提升。来自骏威国际马术俱乐部的16岁小骑手程梓凝、上海爱久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周小毛以及在第一轮比赛中斩获第三名的小骑手黄晴灏也纷纷以零罚分晋级。而在第一轮比赛中斩获前两位的骑手孟和德力根和黄敏康则分别在开场不久后就遭到障碍罚分,憾别附加赛。

 

100-115cm国域无疆挑战赛第二轮附加赛的场地中共设有7道障碍,其中包括一道双重组合障碍,骑手需策马依次通过场地中央的1号、5号、6号、8ab、9号、2号、3号障碍方可完赛。

 

附加赛伊始,率先登场的骑手白金龙、张如丰均在开场第二道5号障碍处遇阻,最终连打数杆,分别带着17罚分和12罚分完赛。骏威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小骑手程梓凝则交出了不错的答卷,骑乘爱驹“leona 63”打落一杆,以5罚分、52.87秒的成绩完赛。相比程梓凝稳健的骑乘风格,爱久马术俱乐部骑手周小毛则更为骁勇,在分秒必争的附加赛中多次施展小回转过弯,虽然在最后一道障碍处打落横杆,但仍以4罚分、49.43秒的成绩占得头名。这也意味着只要末位登场的小骑手黄晴灏能够以零罚分完赛,便可加冕本场赛事冠军。这位来自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小骑手也在比赛中选择稳健的行进方式,但由于超过规定用时,最终以15罚分、66.26秒的成绩完赛。周小毛也最终将本场比赛冠军收入囊中,程梓凝和张如丰分获二、三名。

标签: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周小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