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晨蕊:从上海同洲模范学校马术队走出来的优秀少年骑手

2017-10-20 15:48:58

来源: 尹少坤 编辑:凯瑞

在第七届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120-125cm级别的团体冠军赛的两轮比赛中,她收获了一轮零罚分、一轮4罚分,作为第一次参加这个级别比赛的14岁少年骑手,收获这个成绩已堪称完美。而在100-110cm级别挑战赛中,首次登陆鸟巢的她在66对人马组合参赛的第一轮比赛中获得第7名的佳绩。


她是来自上海的朱晨蕊,她是来自上海同洲模范学校的朱晨蕊,她是来自上海同洲模范学校马术队的朱晨蕊。她的马术学习始于学校,她在马术运动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帮助与支持,她是由学校一手培养出的优秀骑手。



从2016年起,她开始出现在大连中巡赛、广州中巡赛、金伯乐大奖赛等一系列国际马联的比赛中,而由于在2016年年底骑乘刚刚从欧洲购买来的新的战驹,她在几站比赛中表现的并不尽如人意,连续在5场比赛中被淘汰出局,即便如此,她的父亲依旧坚持让其骑乘新马。


进入2017赛季,与新马经过更长时间磨合的她在比赛中的表现日趋稳定,但意外还是不期而至。在4月8日宁波新正大马术俱乐部举办的2017江浙沪马术公开赛暨首届宁波青少年马术公开赛110cm的比赛前,她的左腕舟状骨意外骨折,即便如此,她依旧爬上马背,并且以一轮漂亮的零罚分跻身附加赛的比拼。在附加赛中,力拼好成绩的她在通过第一道障碍后选择了更短的路线进入第二道障碍,在马匹巨大的冲力下,左手骨折、根本无法发力的她跌落马背。


左腕意外骨折并没有能够阻挡她继续前进的脚步,在手腕康复的过程中,她的父亲、教练开始对她进行体能等相关方面的训练,为新赛季更好的蓄力。6月23日,伤愈复出的她在大连中巡赛115cm级别比赛中收获第五名的佳绩;6月30日,在上海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中她收获60-80cm级别两场比赛冠军、110cm级别比赛亚军;而在鸟巢,她在收获佳绩的同时,也再一次实现了自我超越。


666666666666666666602.jpg


“这是一支不同寻常的队伍,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不影响学生学习的前提下,学校为队员们安排出了充足的训练时间,做到一人一专项计划,由点到面,给每个孩子搭建平台,每次赛事合理组织,给孩子们创造锻炼的机会。校方深信,身经百练,方能驰骋疆场。”上海市同洲模范学校马术队的负责人屠老师说道。


666666666666666666601.jpg


在这支队伍里有一个领军人物,那就是朱晨蕊同学,她在左腕骨折的情况下,仍然零罚分完赛,与此同时,在国内的众多马术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她是我们队伍的骄傲,是每个队员心中的榜样。学校马术馆内,一个个金闪闪的奖杯,一块块沉甸甸的奖牌,都蕴含着教练与队员们共同的心血和汗水,攀登不止的精神将深深地烙在队员们的心里。学校希望通过成立马术队、建立马术馆,一方面,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和了解这项运动,通过参与这项运动,在感受其与众不同魅力的同时,助推学生全面发展。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我国马术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作为青少年获取知识、成长发展的首要场所,学校开设马术课程能够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和了解这项运动,这对推动马术运动在我国的普及和发展无疑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在中国马术运动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期待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开设马术课程,有越来越多的同洲模范学校的出现,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能够认识和了解这项运动,为我国马术运动的发展储备更多的人才、贡献更多的力量。

标签:朱晨蕊上海同洲模范学校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