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琴巴黎马术大师赛160cm级别浪琴大奖赛:前世界第一演绎王者归来!德国名将丹尼尔·杜瑟技压群雄豪取大赛桂冠

2017-12-04 11:12:00

来源: 郭炜 张骏;编辑:张骏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7浪琴巴黎马术大师赛迎来收官日的争夺,作为当日最受瞩目的压轴大戏,160级别浪琴大奖赛于北京时间22:00准时开启。赛场的座无虚席和众多国际顶级骑手的参与,足以证明本场比赛的热度,各国骑手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比拼,德国名将丹尼尔·杜瑟(Daniel Deusser)一骑绝尘,以零罚分,37.95秒的成绩笑到最后,斩获桂冠。而来自法国的本土骑手西蒙·德莱斯特(Simon Delestre),以零罚分,38.08秒的成绩获得亚军,美国女将劳伦·霍夫(Lauren Hough)以零罚分,38.62秒的成绩收获季军。


DSC_7890_preview_副本.jpg


160级别浪琴大奖赛采用“一轮+附加赛”赛制,在第一轮比赛中获得零罚分的骑手将得以晋级附加赛中。第一轮场地中央设有13道障碍,其中7号障碍为三重组合障碍,9号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11号障碍为砖墙障碍,规定时间为72秒,骑手完赛共需进行16次障碍跳跃。


10号障碍遭遇滑铁卢 大奖赛卫冕冠军首轮翻船


作为本届大赛级别最高的重磅赛事,浪琴表大奖赛的路线难度堪称顶级,骑手需策马在狭长的比赛场地中完成多达16次的障碍跳跃,对于骑手及战驹们都提出了极大考验。纵观全场,希腊女将雅典娜·奥纳西斯,以色列悍将丹尼尔·布鲁曼,瑞士著名女骑手简·理查德·菲利普斯,意大利名将阿尔伯特·左兹等多位知名骑手均由于马匹状态难以适应比赛而选择中途弃赛。此外,9号双重组合障碍与10号障碍构成的关联障碍堪称本轮比赛的最大难点,塞德里克·恩戈、里德·凯斯勒、爱德温娜·托普斯·亚历山大等一众好手均折戟9号组合障碍,而在顺利跨越9号组合障碍后,多位骑手在挑战位于同一直线的10号障碍时由于发力过猛,遗憾打落障碍杆,其中不乏加拿大名将埃里克·拉玛兹、巴黎大师赛大奖赛卫冕冠军,比利时名将格雷戈里·瓦泰莱、美国女将劳拉·克劳特以及法国军团的领军人物凯文·施陶特等顶级骑手。


捍卫大巴黎 法兰西五骑士领衔跻身附加赛


经历了开局阶段的短暂慢热,第五位登场的东道主骑手爱德华·利维(Edward Levy)率先以零罚分,68.31秒的成绩敲开附加赛的大门。他的同胞尼克劳斯·德莫特也毫不逊色,以一轮零罚分再度晋级。随着比赛进入后半段,众多顶级骑手的轮番登场也使得场上零罚分频频出现,以世界第一肯特·法灵顿、伦敦奥运会个人赛金牌得主史蒂夫·戈尔达特、德国前世界第一丹尼尔·杜瑟领衔的“国际军团”一众顶级豪强纷纷晋级。而来自法国军团的佩内洛普·莱普雷沃斯特、西蒙·德莱斯特、罗杰·伊夫·博斯特也均以精湛的技艺顺利晋级附加赛。而法国军团领军人物凯文·施陶特、大奖赛卫冕冠军格雷戈里·瓦泰莱等名将则遗憾“掉队”,均因两杆失误,无缘附加赛的最终争夺。


德国战车横行附加赛 丹尼尔·杜瑟实力上位演绎王者归来


浪琴表大奖赛附加赛共设置有8道障碍,其中包含一道双重组合障碍,骑手完赛共需进行9次障碍跳跃。


附加赛伊始,打头阵的法国小伙爱德华·利维打落两杆,未能取得开门红。但紧随其后登场的法国骑手尼克劳斯·德尔莫特(Nicolas Delmotte)和比利时小将乔斯·费洛伊(Jos Verlooy)接连交出零罚分答卷,骑手乔斯·费洛伊以零罚分,40.45秒暂居榜首。以速度著称的美国女将劳伦·霍夫(Lauren Hough)自然不堪落后,在行进过程中不断催促爱驹增强马力,以零罚分,38.62秒的成绩一举冲破40秒大关。而紧随其后登场的是德国名将丹尼尔·杜瑟,尽管在本赛季表现平平,目前世界排名下滑到14位,但德国人却在巴黎迸发出强大战力,在几道障碍回转处都施展小回转绝技一蹴而就,虽然直线速度并不占优,丹尼尔·杜瑟却仍以零罚分、37.95秒的成绩跃居首位。随后登场的荷兰骑手迈克尔·范德福伦丁、法国女将佩内洛普·莱普雷沃斯特也均交出零罚分答卷,但比赛用时均在39秒开外,并未对前两名产生威胁。在主场观众的期盼中,法国名将西蒙·德莱斯特在第9位登场,西蒙一路策马辗转腾挪,行云流水般跨越所有障碍,最终计时器定格在38.08秒,0.13秒的微弱劣势也让西蒙·德莱斯特暂时屈居次席。而随后登场的法国老将罗杰·伊夫·博斯特、美国名将,世界第一肯特·法灵顿均在高速行进中打落两杆,带着8罚分铩羽而归。末位登场的瑞士名将史蒂夫·戈尔达特也未能上演奇迹,最终打落一杆完赛。最终,德国名将丹尼尔·杜瑟豪取大奖赛金杯,法国名将西蒙·德莱斯特和美国女将劳伦·霍夫分列二、三位。


至此,2017浪琴表巴黎马术大师赛的全部赛事结束。

标签:巴黎马术大师赛丹尼尔·杜瑟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