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西欧联赛第九站:斯莫尔德斯搭档新驹问鼎 “鲁大师”肩伤未愈带伤出战

2018-01-03 12:40:28

来源: 郭炜译;编辑:郭炜

Presentation-LWS_1_副本.png


当地时间12月30日,在比利时梅赫伦举办的17/18赛季浪琴世界杯西欧联赛第九站中,37岁的荷兰人哈利·斯莫尔德斯(Harrie Smolders)显然有备而来,搭档13岁骟马Zinius第四位出场最终力压各路骑手获得冠军。在进入附加赛的7对人马组合中,刚刚进入联赛排名前列,36岁的瑞典名将亨里克·艾柯尔曼(Henrik von Eckermann)同样表现出色,获得第二名,而30岁的意大利骑手卢卡·德·劳伦佐(Luca de Lorenzo)收获第三名。


路线设计师埃迪·者伊瑟曼(Eddy Geysemans)在路线设计上也是毫不手软,骑手们只能竭尽全力才可以脱颖而出。本场比赛的规定时间为67秒,有3名骑手全程没有失误却在完赛时遭遇时间罚分,无奈错失附加赛资格。


本场比赛最遗憾的当属德国王牌骑手鲁德格·比尔鲍姆(Ludger Beerbaum),搭档 Chacon 出场,却发挥的不尽人意,行进过程中多次失误遭遇判罚,其中在通过5号双重组合障碍时还出现了方向错误,最终无缘附加赛。这位曾在1993年帮助德国队首次夺得世界杯总冠军的功勋骑手,直到比赛前还在接受肩部骨折的治疗,坚定的意志令人动容,马术界的各位同仁也都祝愿他可以尽快恢复。


两位前世界冠军,比尔鲍姆的同胞克里斯蒂安·阿尔曼(Christian Ahlmann)搭档Taloubet Z 以及搭档Cornet d’Amour的丹尼尔·杜瑟(Daniel Deusser)携手进入附加赛。丹尼尔率先登场,以零罚分、40.51秒的成绩完赛,但亨里克搭档Mary Lou出场后,很快就将最佳成绩缩短了两秒,斯莫尔德斯同样毫不畏惧,以零罚分、38.19秒的成绩顺利跻身榜首,后续登场的德·卢卡和罗杰·伊夫·博斯特(Roger Yves Bost)却没能再次刷新成绩,斯莫尔德斯顺利捧杯。


在赛后采访中笔者发现斯莫尔德斯确实是个高瞻远瞩的人,这位目前排名世界第五的骑手说:“在此之前我从未在梅赫伦赢得过比赛,所以这次决定集中精力努力获得冠军,在我进入附加赛后我的心里只想着赢,我从未进入过附加赛,所以我决定孤注一掷,这次的胜利也令我难以忘怀,因为我的父母亲,妻子和孩子们陪我一同前来为我加油鼓劲。此外我也很感谢赛场的观众朋友们,他们营造的比赛气氛让我们发挥到了极致!” 


在采访中提到战驹Zinius时,他表示这匹战驹表现的非常出色,因为它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他说:“其实它还在训练强化中,但是Emerald和 Don(他的另外两匹战驹)都在休息,所以它得以参加最高级别的比赛,事实上它适应的很快,我也没有想到它居然可以做到这么好!”


随着2018年的到来,13场世界杯西欧联赛中有4场还未举行,下一站莱比锡场地障碍赛将于1月21日开启。在谈到来年的比赛计划时,他说:“我之前没打算去参加巴黎的总决赛,但是现在我有了新的目标。我想带着 Emerald 参加几次预选赛,让它为哥特堡的比赛做好准备,我们也会尽力而为,但是以刚刚这场胜利来结束2017年赛季再好不过了!”

标签:世界杯西欧联赛第九站斯莫尔德斯搭档新驹问鼎“鲁大师”肩伤未愈带伤出战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