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首次亮相五星级香港马术大师赛的张兴嘉和朱美美顺利完赛

2018-02-09 17:08:59

来源: 张骏;编辑:张骏

北京时间2月9日-11日,五星级2018浪琴表香港马术大师赛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正式揭开大幕。作为浪琴大满贯2017-2018赛季的第二站比赛,赛事吸引到来自全球的众顶级骑手参与争夺。在2月9日打响的赛事揭幕战145cm争时赛的争夺中,19岁的中国小将张兴嘉和女将朱美美携手参赛,这也是来自中国内地的骑手首次登上香港马术大师赛的舞台。


来自中国浙江的19岁年轻骑手张兴嘉,曾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的场地障碍赛中斩获个人赛第12名的佳绩,他在本届赛事中搭档的是2017年在比利时购置的10岁藏格尔舍得公马for passion,为了备战此项赛事,张兴嘉自2017年起开始在比利时跟随外教进行系统的马术训练和比赛,按照赛事计划,张兴嘉将会参加香港马术大师赛145cm级别争时赛以及超高赛的比拼。


揭幕战145cm于北京时间15:15准时打响,在凯文·施陶特、西蒙·德莱斯特、简·理查德·菲利普斯等一众国际顶级骑手相继登场后,张兴嘉骑乘战驹for passion在第7位登场。作为首位登上香港马术大师赛舞台的中国内地骑手,张兴嘉与for passion虽然始终保持着稳定的行进节奏,但还是出现3道障碍失误,最终以12罚分、72.42秒的成绩顺利完成比赛,现场观众也为这位年轻的中国小将送上热烈的掌声。


赛后,张兴嘉表示,for passion来到香港后的状态还不错,但因为自己是首次参加五星级的比赛,整体上还是有些紧,在比赛中对于马的控制也有些多,不够放松,因此出现了一些失误,也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和发挥。


随后,沈阳全运会场地障碍个人赛金牌、天津全运会场地障碍赛个人赛铜牌得主、曾多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女骑手朱美美骑乘马匹Charmeur 413在第14位登场。从一个月前决定临时带领9岁的年轻马Charmeur 413参赛,到带领占据从美国辗转德国后抵达香港,尽管赛前准备并不充足,但朱美美却在比赛中展现出国内一流马术骑手的技艺。在登场之后,朱美美骑乘战驹Charmeur 413一路行云流水,在比赛前半程一直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前7道障碍均顺利一蹴而就,但在后半程马匹的经验还略显不足,最终以12罚分、72.32秒完成比赛。


中国内地骑手首次登上浪琴表香港马术大师赛的舞台便双双顺利完成比赛,向世界展现出了中国内地马术骑手的风采。我们也预祝中国骑手能够在后面的赛事中愈战愈勇,再创佳绩!

标签:香港马术大师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