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马术大师赛160cm浪琴表大奖赛:0.15秒!法国骑手帕特里斯·德拉沃豪取冠军 丹尼尔·杜瑟憾居第三

2018-02-11 18:13:02

来源: 郭夏杰;编辑:郭夏杰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8浪琴表香港马术大师赛迎来收官日的争夺,作为当日最受瞩目的压轴大戏,160cm级别浪琴大奖赛于15时10分开启。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比拼,法国老将帕特里斯·德拉沃(Patrice Delaveau)搭档爱驹Aquila HDC献上两轮出色发挥,以零罚分、37.81秒捧起冠军奖杯。来自奥地利的骑手麦克斯·库纳(Max Kühner)以零罚分、37.88秒获得亚军,浪琴巴黎马术大师赛冠军、德国名将丹尼尔·杜瑟(Daniel Deusser)以零罚分、37.96秒收获季军。


DSC_0383_副本1.jpg


160cm浪琴表大奖赛采用两轮赛赛制,在第一轮比赛中排名前12位的骑手将得以晋级下一轮。两轮比赛罚分相加排名,第二轮比赛用时少者获胜。第一轮设有12道障碍,其中10号障碍为三重组合障碍,12号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路线全长410米,规定时间为71秒,骑手完赛共需进行15次障碍跳跃。


赖桢敏主场亮相 奥地利骑手麦克斯·库纳出色发挥


来自三个不同国家的三位女将为大奖赛开场,然而三人均遭遇不同程度的失误。香港女骑手赖桢敏在跳跃中出现两次失误,但她驾驭马匹轻巧的跳跃收到主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澳大利亚骑手杰米·科蒙德拿下场上的第一个零罚分,随后瑞士女骑手简·理查德·菲利普斯以更快速度零罚分完赛。6号障碍与7号障碍是一条直线上的关联障碍,对起跳点的判断有一定难度,英国人罗伯特·史密斯与荷兰骑手马克·霍特扎格接连在通过6号障碍后不慎打落7号障碍。英国老将迈克尔·惠特克第8位出场顺利通关,紧接着奥地利骑手麦克斯·库纳也零罚分完赛,并且创造出62.38秒的惊人用时。


丹尼尔·杜瑟点燃赛场 威斯豪普特最后一跳失误


随后比赛因场上骑手们的失误暂时陷入平静,不过伴随着巴黎马术大师赛冠军、德国名将丹尼尔·杜瑟的登场,观众们的热情又一次被点燃,他驾驭马匹稳定行进,顺利通过全部障碍。杜瑟的好状态也延续到后面两位法国人身上,帕特里斯·德拉沃和凯文·施陶特先后以零罚分完赛,德拉沃用时63.19秒,施陶特则跑出更快的61.94秒。一轮比赛接近尾声,德国骑手菲利普·威斯豪普特最后一位出场,他稳稳完成前14次跳跃,但不幸的是,最后一道12b因马匹起跳高度不够不慎带落横杆,憾别第二轮。


二轮赛群雄争霸 法国人帕特里斯·德拉沃夺冠


第二轮比赛设有8道障碍,其中第6道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路线全长330米,规定时间为57秒,骑手完赛共需进行9次跳跃。第一轮排在前12位的骑手继续参与第二轮的争夺。


第二轮前5位出场的骑手均身背4罚分,虽争冠无望,他们仍然献上精彩的跳跃表演。英国骑手罗伯特·史密斯在第二轮跑出零罚分。在首轮拿到零罚分的7位骑手均有机会染指冠军奖杯,迈克尔·惠特克与杰米·科蒙德相继斩下零罚分。随后丹尼尔·杜瑟出场,他骑乘马匹选择尽量小的回转路线,冲过终点时间定格在37.96秒,这一举将最快用时提高了1.35秒。不过好戏还未结束,法国老将帕特里斯·德拉沃走出同样刁钻的行进路线,最终成绩为零罚分、37.81秒,成功反超杜瑟登顶。奥地利骑手麦克斯·库纳幸运地擦杆而过,最终37.88秒的用时未能超过德拉沃,最终获得亚军。伴随着压轴出场的凯文·施陶特出现打杆,德拉沃锁定冠军。


至此,2018浪琴表香港马术大师赛全部赛事结束。


图片来源:Equnews

标签:香港马术大师赛160cm浪琴表大奖赛帕特里斯·德拉沃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