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总经理沈厚锋:兴奋~茫然~坚持~期待~喜悦 五词诠释我与海澜马术十年情缘

2018-02-17 14:38:10

来源: 尹少坤;编辑:王栋

“当我们做好最基础的准备,当我们开始懂得体系的重要,当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能认识到马术的魅力。这时,欧洲人已经很成功的马术产业就一定会被摆上中国的发展日程。在这样一个大的契机即将来临之际,海澜马术一定不甘寂寞,我们必将首当其冲,推动中国马术产业的前行。”在亚洲马术周谈到海澜马术未来的发展时沈厚锋说道。


56d1cb920fe80.jpg

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厚锋


十年时间,沈厚锋见证了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低调做事到横空出世……兴奋、茫然、坚持、期待、喜悦成为其与海澜马术十年情缘的经典诠释。


因为陌生而兴奋


2007年,当海澜集团决定做马术这个项目时,我作为董事长的秘书而最早参与到了项目建设中,我当时的感觉是很兴奋的,这种兴奋源于我对于这个项目的不了解,很陌生但又很有传奇色彩,令人向往。对我这样一个甚至都没有见过真马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正所谓无知者无畏,兴奋是当时最大的感觉。


因为接触而茫然


2008-2009前半年,对我而言是一段茫然期。在度过兴奋的甜蜜期后,摆在我面前很现实的问题是,我该如何将领导交给我的项目任务实现落地?那时,我深刻感受到理想与现实间的差距。当我去欧洲满怀激情的跟国外友人谈建立一流马术俱乐部时,他们给我的回应基本上全是“呵呵”。因为决定要做这个项目,所以当时我提出了有些近乎严苛的要求,但因为不了解,所以很多要求并不专业。外国朋友觉得不是钱的问题,而是根本实现不了。


微信图片_20180217141236.jpg


我记得2009年初去谈马术表演的项目时,外国朋友问我,你希望什么时候开始表演?我的回答是2009年底。他们接着问我,你有成熟的骑手么?我说现在没有骑手。他们的第一反应觉得我是“大忽悠”,因为我的要求让这件事完全不具备实现的可能性。


因为突破而坚持


虽然迷茫,但庆幸的是我们并没有因此停下前进的脚步,一方面,我们让合作方寻找训练水平更高的马匹;另一方面,公司安排基础好的队员到欧洲进行培训,从2009年决定做马术表演到2010年10月,历时18个月,我们实现首场表演,完成了一件让欧洲人都觉得无法做到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180217141259.jpg


当时为了保证项目能够成功实施,集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建设,都秉承着原汁原味的欧洲标准,但是这个阶段,谁都不知道投入这么多精力,付出这么大代价,最终能够达到怎样的效果。现在来看,首场表演的成功举办无疑增添了我们的信心。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我们不断遇到困难,不断解决困难,不断再遇到困难,不断再解决困难,每次困难的解决都是一个突破,而每一次突破,都会增添更多坚持的勇气。


因为进步而期待


2010年底,表演项目的成功落地,坚定了我们继续按照既定战略走下去的决心。对我们而言,表演只是开端,我们根据马术的文化和竞技属性,制定出一套长远规划,硬件设施与软件服务都在不断升级,并逐步促进彼此的融合。2016年5月,海澜马文化博物馆开馆,其中一楼的名马博物馆汇集了世界各地43个品种48匹活体名马,很多专家在世界各地见过不少名马,但是从来没有人在同一个地方见过这43个品种的马。很多时候想法出来,需要考虑怎么实现,而因为马术的特殊性,想法在实现过程中往往会牵扯到诸多专业领域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217141256.jpg


微信图片_20180217141250.jpg


俱乐部在这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因为有海澜集团这个强大的后盾,有周董事长的大力支持,所以我们一次又一次克服困难拿下山头,一次又一次以高标准实现体系的转换,也正是因为这一次又一次的进步,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期待。


因为成果而喜悦


随着硬件和软件设施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并且变得初具规模时,内心从兴奋、迷茫、坚持、期待走向喜悦,因为我们自己知道,我们的软硬件实力,都是按照欧洲最高标准和要求予以推进落实的,但当时我们并未对外开放,所有的喜悦都只能藏在心中。


微信图片_20180217141304.jpg


当然,我们一直在等待,等待合适的时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我们的喜悦,当2016年奥克鲁斯国际马术峰会、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2017年三项赛全国锦标赛在这里举行时,让我们感受到真正的喜悦。因为我们把十年来我们所做的努力以及获得的阶段成果呈现在了所有人面前,让更多人感受到这个氛围。当然,这对我们而言,只是一个开端,也可以说以此为契机,搭建了海澜马术与公众接触的桥梁。


微信图片_20180217141308.jpg


“未来我们会进入一个新的轮回,如果说之前我们是在打造专业,那么未来我们则是在开拓市场,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海澜马术的旅游板块将在今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建立永久性马术赛事中心、为马术爱好者和能为马术产业做出贡献的人群设立马术高级会所、设立高标准青少年培训连锁体系……“海澜银河马术”已妥妥上路。

标签:沈厚锋海澜国际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