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次登顶以自己传奇赛驹“蓝宝石”命名的大奖赛!“德文之王”麦克莱恩·沃德在福地延续辉煌!

2018-06-03 09:12:45

来源: 郭炜译;编辑:郭炜

近期,“德文之王”麦克莱恩·沃德(McLain Ward)再次称雄德文马展蓝宝石大奖赛。面对来势汹汹的其余30对人马组合,沃德表现出了极强的心理素质,骑乘11岁的奥登堡母马Clinta收获冠军,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众多马术死忠粉在现场见证了这位伟大骑手捧起西莱斯特·麦尼尔·哈珀永久杯的历史性时刻。同样来自美国的艾德里安·施德力西特(Adrienne Sternlicht)和代温·瑞恩(Devin Ryan)分获二、三名。


mclain-ward_副本.jpg

 

赢得德文大奖赛对于沃德意义非凡,尤其是在大奖赛以他的传奇战驹“蓝宝石”(Sapphire)命名之后(“蓝宝石”曾搭档沃德获得过两次奥运会金牌,并分别在2007年和2009年帮助沃德在德文大奖赛中取胜,但它在2014年因为疝气已不幸离世),沃德同样希望用冠军来祭奠他曾经的得力助手,即使已经获得过9次德文大奖赛冠军,但他依旧不满足于现有成绩,第十次捧杯毫无疑问将成为德文马展历史上具有特殊含义的里程碑。

 

来自巴西的路线设计师吉列尔梅·豪尔赫(Guilherme Jorge)操刀设计了含有13道障碍的技术考题,最终参赛的31对人马组合中,有5对成功拿到附加赛门票。

 

进入到附加赛,作为沃德的弟子、年仅25岁的本土骑手艾德里安·施德力西特(Adrienne Sternlicht)骑乘Cristalline率先登场,并以零罚分、40.02秒的成绩顺利完赛。沃德和Clinta随后穿过标志性的蓝色“冠军会合”拱门进入赛场,并以零罚分、36.91秒的成绩通过最后一道障碍,现场观众为这位全场唯一一位打破37秒大关的骑手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在2018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巴黎总决赛中获得亚军的本土骑手代温·瑞恩(Devin Ryan),策骑Eddie Blue第一次征战德文大奖赛,凭借8罚分、39.07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沃德于3月底开始和Clinta搭档,并先后参加了惠灵顿和佛罗里达州的比赛,随着对彼此的渐渐熟悉,美国冬季马术节150cm级别国家大奖赛冠军、纽约马术大师赛国际马联五星级大奖赛冠军、老塞勒姆农场春季马展国际马联三星级145cm级别场地障碍赛冠军、老塞勒姆农场春季马展国际马联三星级160cm级别大奖赛亚军......他们用优异的表现不断书写着荣誉。

 

在赛后,沃德还被授予了麦克德维特风格奖和理查德·E.麦克德维特风格永久杯两份殊荣。

“Clinta表现的非常出色,”沃德说。“获得它可花了我不少时间,我很感激斯威尼斯(Sweeneys)能为我争取到这匹战驹。我的另一匹战驹HH Azur同样非常出色,我把它们称为自己征战场地障碍赛的组合拳,为了能赢得重大赛事的冠军,我通常会十分注重马匹的健康状态。Clinta的状态不错,能拥有Azur为本赛季的锦标赛做准备我感觉很幸运,我觉得自己必须再次对哈里森(Harrisons)、斯威尼斯,我的教母苏珊·海勒(Susan Heller)表示感谢。”

 

“Clinta是很敏感的,”沃德继续说道。“我必须确保自己和它同行,她的行进能力在过去六个星期进步十分明显,说到这儿,我必须感谢它此前的搭档,菲利普·吕平(Philip Rüping),他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培养了Clinta的自信,正如我现在做的一样。我之所以带Clinta来参赛,是因为这场比赛要求骑手携带自己最好的马匹参加,而HH Azur远在欧洲。对于Clinta来说,它在这段时间取得的成绩就是对它能力最好的证明。接下来我会选择搭档Clinta去参加鹿特丹国家杯,Azur的主要任务则是9月份的世界马术运动会。”


标签:“德文之王”麦克莱恩·沃德第十次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