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培养自信心,好的结果需要时间积淀” 加拿大奥运骑手蒂芙尼·福斯特为你解答:如何应对坠马

2018-06-11 15:57:32

来源: 郭炜译;编辑:郭炜

我们一直致力于在专家的指导下,解决马友们在比赛和训练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今天为我们解答困惑的是来自加拿大的奥运骑手蒂芙尼·福斯特(Tiffany Foster),而这个困惑也是马术运动中最常见的:如何应对坠马。


微信截图_20180610111247_副本.png

 

马友贝斯

 

问:“我在去年因坠马摔断了胫骨。由于当时马匹在草地上打滑,马蹄直接踏在了我的腿上,为此我花费了9个月时间来恢复。现如今我已经回到马背,但总感觉没有以前自信。当骑乘马匹起跳时,我感觉特别紧张和忧郁。面对这样的情况,请问:当我的信心受到如此巨大的影响时,我的骑术又该如何进步呢?”

 

蒂芙尼·福斯特(Tiffany Foster)

 

答:“不论在何时,坠马都是一个骑手不能控制的事情,而且还会让人心有余悸。就比如在通过附加赛的最后一道障碍时,骑手们都会选择去冒险。难免在通过障碍时会出现坠马的情况,那么我们就会想:下次比赛我怎么做才能避免这种状况呢,我想说的是,显然不能,因为作为骑手,坠马这件事是伴随着马术运动与生俱来的。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知道这并不简单。就我自己而言,不管自己能不能克服,一旦决定了要去做,我就一定会全力以赴,有些时候必须让自己变得更强大。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心知肚明,一旦受伤很难再触底反弹。年龄越大,自我保护能力就要越强,不服老是不行的。当我们还是小孩子时,即使坠马也不要紧,第二天就会没事,但是现在不行了,我今年32岁,坠马之后疼痛感很明显,所以我尝试着去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我想在你心中一定有些决定,不管是正要做的还是没有做的。就像是生活中的某些事,一旦决定要做,我们一定会倾力完成。如果你意识不到这是你想要做的事情,那么也许就不应该这么做。

 

马术运动是一项有风险的运动,就像滑雪运动一样有着很高的受伤概率。因为充斥着危险,就不能掉以轻心。如果你的自信心动摇了,在马背上的感觉又不太好,那就下马去做些自己感觉舒服的事情,试着平缓心情。如果很担心起跳出现意外,那就不要再跳了。每次骑马,如果没出现什么差错,那么你的感觉也会越来越好。

 

没有压力,没有人告诉你必须做些什么,没有倒计时,慢慢来就好。首先要决定的是,这是我想做的吗?如果是我想做的,那就花点时间在上面,不要着急退缩,好的结果需要时间积淀。”


标签:加拿大蒂芙尼·福斯特坠马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