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达力争佳绩酬粉丝

2018-06-14 13:50:54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编辑:周杰

虽然在最受欢迎骑师候选名单上只被归入“其他”,但韦达一向十分重视民意,现阶段必定加多两钱肉紧,以佳绩答谢投他一票的粉丝。


3-60001_副本.jpg


第1场:上季开始服役的自购新马“金禧足球”,最近四仗俱在跑马地上阵,表现已有明显的进步,先后在1650米及1800米跑获季军及亚军。上赛首次由韦达过档,亦是竞逐1800米,但抽到十二档,早段为抢占前列楔入内栏而耗力不少,沿途于快步速下跟随领放马,入直路后一度透出,但随即力弱而退居第五名过终点,表现其实不差。人马有过一次合作经验后,今仗抽到理想得多的六档,可期发挥更加理想。


第2场:“奇真”今季演出相当稳定,上阵十三次,获得2亚4季1殿、一次第五以及三次第六名,可惜独欠一场头马。今次本来名列后备,由于韦达原先的坐骑“快利宝”在周二退出,得以补上,并且交予韦达执缰。跑马地1650米是此驹的首本途程,若然韦达能够在早段楔入二叠找到遮挡,有机会做行运医生。


第3场:“魅力星星”首度移师跑马地1200米,能否适应窄场转弯赛道成为关注焦点。事缘这匹三岁新西兰自购新马虽已上阵三次,但都是跑沙田1000米直路赛。翻查操练资料,此驹曾于4月14日到跑马地参加一千米试闸,从二档出闸迅速,沿途在鞍上人田泰安紧缰下领放,走势畅顺,虽然最后阶段被外侧“大红包”(当时71分)在杨明纶催策下将牠超越,但甫过终点牠又自动扑上前去反超对方,展现出浓厚的竞逐兴趣。上周五又见“魅力星星”试闸,今次是泥地千二米,走来前速后劲兼备,与89分的厩侣“翠龙”平排过终点,走势同样吸睛。


第4场:由今个夜赛起,黄皓楠的身分不再是见习生而是自由身骑师,获让磅亦由五磅减到三磅,面临新挑战。不要以为只相差两磅分别不大,看看梁家俊便知道影响有多大。今次赛事黄皓楠骑足八场,看似毕业之后更受欢迎,但相信至少有部分坐骑是早在周日之前已经确定,当时各方人士都估计此子行将毕业,因此争相把握他仍有获减五磅优惠的时机。“劲飞圣”应该是其中一匹,上仗于5月23日出争跑马地1000米已经改配黄皓楠,跑获接近的第四名。今仗跑1200米更合脚法,这匹五岁马历来所获1冠7亚,其中1冠4亚便是在同程获得。


第5场:澳洲自购马“顺意宝”来港后已上阵五次,2月18日由田泰安打头阵,其后一直由韦达执缰,表面上看来并无甚么特别之处,其实中间有段插曲。话说首次出赛后,此驹曾于3月9日前往跑马地参加千二米试闸,但鞍上人并非田泰安而是莫雷拉,结果在田泰安策骑的“妙算达人”之后过终点,而韦达胯下的“海明珠”跑第三。然而到了3月17日晨课,此驹突然由韦达过档快跳,3月21日在跑马地出战1200米,鞍上人依然是韦达,自此之后便由韦达一手一脚调教。今次尽管要超一磅策骑,但韦达依然不肯放手。凤凰无寳不落,能够获得韦达青睐,这匹三岁马应有相当潜质。


第6场:“军必胜”是韦达现存为数不太多的基本坐骑之一。此驹上阵时,韦达通常都会尽可能亲自执缰,然而今次角逐木球会锦标,韦达居然放手,宁愿策骑“爪皇烈焰”,可见在其心目中后者今仗机会如何。事实上,“爪皇烈焰”上仗在韦达胯下跑沙田1600米获得亚军,仅负于“美丽宝宝”一马颈位,是季内演出最佳一仗,反映其评分已回降到有竞争力的水平。今仗移师跑马地1650米,对“爪皇烈焰”而言,只会更好,上季两捷皆在同班同程建功,其中一仗也是在B赛道作赛,排在第六档。


3-60002_副本.jpg

“爪皇烈焰”(8号)


第7场:“旺虾王”自从4月29日首次竞逐转弯赛事 (沙田千二米)屈居亚军、未能完成跨季六连胜之后,一直未再上阵,今次忽然移师跑马地,很多人都觉得出乎意料。原因其实不难明白,此匹三岁自购新马今季上阵四次得3冠1亚,评分由68分攀升至101分,增幅为33分。今次若能胜出,增幅有望突破40分,成为蔡约翰旗下本季进步幅度最大马匹。


3-60003_副本.jpg

“旺虾王”(灰马)


第8场:不少马匹时常更换骑师配搭,“状元才”亦不例外,来港三季上阵二十八次,分别由十位骑师执缰,不过五度上名包括2冠1亚2季则由韦达一人包办。季初竞逐同班同程从三档起步,以一个马位之先胜出,当时评分为67分,目前评分为62分,今仗排在一档,理论上已具备复制该场头马的条件,除非幕后选择等降班,因为只需再减两分便可在四班上阵。


3-60004_副本.jpg

“状元才”

标签:韦达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