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第八届“乐派特”杯马术公开赛80cm级别争时赛:追风少年王桢两冠一亚闪耀全场 邓军摘公开赛桂冠

2018-06-30 19:21:53

来源: 郭夏杰;编辑:郭炜

北京时间6月30日,2018上海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第八届“乐派特”杯马术公开赛在上海乐派特马术俱乐部盛大开幕,开赛日最高级别赛事——80cm级别场地障碍赛受降雨影响推迟到下午13时进行。来自三个组别的93对人马组合克服不利的天气因素,展开3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少年骑手王桢斩获高中锦标赛组和高中公开组两个冠军,李奕妃斩获初中锦标赛组和初中公开组的冠军。公开赛桂冠由南京舞马者冠军骑士学院的骑手邓军摘得,两位来自上海松声马术俱乐部的骑手王桢和匈牙利骑手Borbala分获亚军和季军。团体赛方面,由林筠翔、梁珈源、徐也惟、裘允韬组成的松江区代表队获得高中团体赛冠军,柳晨旭、许悦、李芷淳、郭睿杰组成的奉贤区代表队获得初高中混合团体赛冠军。








本场比赛采用争时赛赛制,共设置10道障碍,其中6号和9号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骑手完赛需进行12次跳跃,比赛规定用时为93秒。


93对人马组合参赛创纪录 邓军次位出场笑到最后


上海市青少年马术运动在近两年飞速发展,青少年组与公开组的同台竞技使比赛更为激烈,也增加了新的看点。面对路线设计师李伟摆出的比赛路线,有35对人马组合以零罚分完赛,但与此同时,一些经验尚浅的未成年骑手还缺乏对细节的良好把控,共计24对人马组合遗憾退出比赛争夺。


公开赛组的教练级骑手邓军第二位登场亮相,他在瓢泼大雨下与战驹杰森配合默契,以零罚分、53.79秒的成绩冠绝全场。上半场中后段雨势渐弱,三名骑手接连顺利完赛,其中代表松江区出战的骑手梁珈源路线选择十分精巧,最终创下零罚分、60.06秒的成绩,暂列高中锦标赛组第一位。


下半场意外频发 追风少年王桢疾速登顶高中组


下半场开始后,登场的青少年骑手们接连遭遇遗忘路线、马匹拒跳、意外坠马等问题,短时间内近十对人马组合遗憾退出比赛。梁珈源搭档青风2二次登场亮相,这一次她表现沉稳出色,最终以零罚分、55.66秒完赛,在超越自己的同时,也成为全场第二个打破60秒大关的骑手。来自虹口区的13岁骑手李奕妃与爱驹卢卡斯极速行进,这位马背感觉良好的小姑娘成为第三位跑进60秒的骑手,并最终以零罚分、57.05秒登上初中锦标赛组的最高领奖台。


比赛在最后时刻迎来高潮。上海地区青少年场地障碍赛名将、17岁追风少年王桢搭乘冠军战驹Cacharel在倒数第二位登场,以行进速度见长的他在场上也把路线选择做到了极致,一路极近小弯回转,最终以零罚分、54.61秒冲过终点线,夺得高中锦标赛组和高中公开组两个冠军,同时以0.82秒之差收获公开赛的亚军。


各组别成绩单:


初中公开组:


初中锦标赛组:



公开赛组:



高中锦标赛组:



高中公开组:



高中团体赛:


微信图片_20180630185951.png


初高中混合团体赛:


微信截图_20180630194843_副本.png

标签:2018上海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第八届“乐派特”杯马术公开赛80cm级别争时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