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滑氏红木杯110cm第二轮:青少年组仉怡凡成功卫冕 旦增平措加冕公开组冠军

2018-07-29 14:32:15

来源: 郭炜;编辑:郭炜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8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迎来收官日的争夺。在滑氏红木杯110cm级别第二轮争时赛中,经过两轮的激烈比拼,仉怡凡再次斩获青少年组桂冠,滑元霖和季令坤分获二、三名。公开组方面,来自沈阳东骏国际马术俱乐部的旦增平措获得第一名,吉日嘎拉图与敖日格勒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微信图片_20180729141703.jpg


微信图片_20180729141716.jpg

 

本场比赛采用一轮赛+附加赛的赛制,虽然障碍高度没有增加,但是国际马联三星级德国路线设计师拉尔夫·霍伦伯格为骑手们共设置了11道障碍,4号、7号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骑手完赛共需完成13次跳跃,路线全长490米,比赛规定时间为84秒。“参加这场比赛的是较为年轻的人马组合,有时中国骑手因为走的路线过长,而导致超时完赛,昨天和今天都有这种情况。”拉尔夫如是说。

 

仉怡凡再次制霸领奖台 

 

比赛伊始,来自山西市外桃源马术俱乐部的于程昊骑乘Fikor拔得头筹,顺利拿到附加赛门票,随后登场的李若词因一杆失误止步首轮。第五位登场的来自祖平马术的滑元霖状态上佳,先后骑乘两匹马都如愿进入附加赛。首轮争夺结束,昨日斩获80cm级别桂冠的小将陈柄良领衔多名骑手成功晋级。


微信图片_20180729141633.jpg

 

进入到附加赛,第二位登场的滑元霖依旧勇猛,骑乘战驹DB以零罚分、43.88秒的成绩暂居榜首,来自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季令坤奋起直追,虽然全程没有失误,但还是未能超越滑元霖,在第一个比赛日夺得110cm第一轮冠军的仉怡凡再次亮相,凭借一路冒险的小回转,以零罚分、41.00秒的成绩冲过终点线,之后登场的三名骑手也未能对其构成威胁,最终仉怡凡再次制霸领奖台。

 

西藏小伙勇往直前 表现抢眼强势问鼎

 

公开组率先登场的15名骑手中有近一半遭遇到时间罚分,最终仅有哈旦朝鲁、吉日嘎拉图、索依勒特三人涉险过关。随着比赛的深入,后续登场的骑手逐渐找到破解路线的密钥,一轮战罢,上场的32对人马组合中,有8对进入到最终对决。


微信图片_20180729141639.jpg

 

相较于第一轮,只有胆量过人的骑手才能登上最高领奖台,最终旦增平措凭借零罚分、40.89秒的全场最快成绩强势问鼎,吉日嘎拉图以零罚分、41.2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则被敖日格勒以零罚分、41.80秒的成绩收入囊中。“赛前看路线感觉很不错,大弯小弯都能转,就看比赛时自己和马的配合。”旦增平措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骑的这匹马能力不错,敢做动作,于是我决定选择更短的线路。好不容易进了Jump-off,就想着拼一下,只要不失误走错路线,打不打杆都无所谓。”


图片来源:阿那亚出品

标签:仉怡凡成功卫冕旦增平措加冕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