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豪威站新闻发布会在成都成功举行

2018-09-05 17:52:57

来源: 环中马术网 ; 编辑:王西西

北京时间9月5日,由国际马术联合会、中国马术协会和四川省马术协会主办、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和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承办、双流区文化旅游和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双流体育产业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协办的国际马联二星级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豪威站新闻发布会在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成功举行。


图片1.png


在赛事运营团队和赞助商的共同努力下,国际马联二星级“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自2016年起在北京和东莞两地成功举办四场,赛事吸引到了来自比利时、荷兰、葡萄牙、西班牙、匈牙利、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骑手以及众多中国马术圈重量级骑手到场参与,四场比赛共计超800对人马组合报名参加, 奥运骑手李振强、黄祖平、张滨、赵志文、林立信和郑文杰等都悉数到场。赛事以“走心”、“马术大家庭”为概念,为骑手和观众提供各类服务和体验, 在业内获得一致好评。


四川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李以庆、双流区文化旅游和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邱良如、四川省马术协会主席沙英、北京奥运骑手、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创始人李振强、以纯集团代表胡建秋、FEI国际马联中文平台中方总编尹少坤、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董事长伍萍和总经理张超及诸多马术领域从业人员、企业代表等出席发布会。


国家政策为马术运动发展夯实基础 四川省马术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4年10月2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大力支持发展马术运动被明确提及。在2016年6月23日国务院发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和10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中,马术运动都赫然在列……国家一系列宏观政策的陆续出台,为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夯实基础。


在一系列政策的指导下,中国马术运动不断取得突破。作为西南地区最具发展活力的中心城市,成都的马术运动在近两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8年,在成都将会先后举办3场高水平的场地障碍赛,其中包括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豪威站在内的2场国际马联二星级赛事以及1场国际马联二星级规格的赛事,成都举办的高水平场地障碍赛数量跃居至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市。


与此同时,在四川省体育局和四川省马术协会的共同主导下,在以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为代表的各家马术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下,四川省马术联赛举办的风生水起,这为马术运动在四川的普及、推广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赛事数量显著增加、俱乐部数量持续增长、参与马术运动的人口尤其是青少年人口数量不断扩大,共同推动了四川省马术运动的发展。


多方携手 共同助力西南地区首场在马术俱乐部举办的国际马联二星级赛事


图片2.png


四川省马术协会主席沙英在致辞中提到:“马术是一种高端的生活方式,是一项集勇气、胆量、执着等多种精神于一体的运动。近年来,成都及四川地区对于马术比赛充满热情,在今年连续举办了多场高水平马术赛事。现如今,马术赛事已经成为成都这座城市靓丽的名片,对于推动马术运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3.png


作为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豪威站的承办方,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总经理张超在发言中说:“为了确保赛事的成功举办,我们特别新建了比赛主场地,并且主场地将会在赛前得到国际马联场地专家的认证。除了硬件设施外,我们也希望通过提供更完善、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让所有来到这里的人享受到“家”的关爱与温暖,这也是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一直以来倡导的办赛理念。


图片4.png


作为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的创始人、北京奥运骑手、金伯乐马术学府创始人李振强表示:“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今年已经来到第三个年头,经过三年的积累,赛事已经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作为推动马术运动发展的最有效方式之一,豪威站赛事的举办,势必会带动西南地区马术运动的发展。此外,李振强对于新建的比赛场地给予了高度评价,新的场地也让他对即将到来的赛事充满了更多期待。”


图片5.png


图片6.png


作为赛事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近年来赛事报道和媒体传播得到越来越多赛事组委会的重视。为了更好的做好赛事的媒体报道工作,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与国际马术联合会在中国的唯一官方中文平台FEI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签署合作协议,FEI国际马联中文平台将作为赛事的官方合作伙伴为赛事的媒体报道工作保驾护航。此外,FEI国际马联中文平台与赛事举办地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亦是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将依托各自的资源优势,在实现共赢的同时,为推动马术运动在西南地区及中国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图片7.png


在发布会最后的研讨环节,双流区文化旅游和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邱良如、四川省马术协会主席沙英、北京奥运骑手李振强、以纯2018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北京站亚军和季军得主木拉得力、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总经理张超等共同为四川马术运动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8.png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双流区文化旅游和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邱良如表示:“这是一场国际马联的二星级赛事,也是我们双流区到目前为止举行的规格最高的马术比赛,我们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将这项赛事持续举办下去,打造成为双流区的一项品牌赛事。”


在谈到四川省马术运动未来的发展时,沙英说:“首先,我们要苦练内功,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更好的服务于四川马术运动的发展。其次,四川地区马术运动要发展,竞赛是龙头,我们除了举办了多场国际水平的赛事外,还举办了自己的四川省马术联赛,以此来更好的推动马术运动的发展。再次,我们在积极推进建立专业马术队的事宜,同时,力争将马术加入到省运会的比赛项目中。”


据悉,11月9日-11日,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豪威站将在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如期上演。结合四川及西南地区马术运动的实际发展状况,赛事共设置了145cm以纯大奖赛、125-135cm级别、100-105cm级别、80-90cm级别、50-60cm级别、趣味赛6个级别赛事,以期能够更好的满足西南地区骑手参赛的需求。


除了精彩的赛事外,在双流区文化旅游和广电新闻出版局的大力支持下,双流豪威马术嘉年华也将会如期上演。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马具、设备供应商、马粮、媒体、马术俱乐部、房地产、汽车、服装品牌等马术产业链条内外的企业将齐聚于此。与此同时,少年儿童歌唱团、pony马体验、家庭亲子趣味拼图等旨在吸引更多家庭、少年、儿童参与的配套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标签: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豪威站发布会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