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2天!浪琴表中巡赛长城站优雅观赛指南get√

2018-09-12 15:24:02

来源: 中马国际 ; 编辑:王西西

在众多马术爱好者的热情期盼下


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北京长城站


脚步渐渐临近


为了让您更好地欣赏马术赛事


我们特意为您准备了一份马术观赛指南


微信截图_20180912152427.png


9.14~9.16


优雅启幕


……


22222.png


观赛礼仪


33333.jpg


1.居庸关长城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请注意环境保护,共同维护长城风景,并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的治安条例。


2.观赛时请勿大声喧哗,家长应始终照看好自己的孩子。观赛区附近严禁奔跑打闹尖叫,严禁使用闪光灯拍照,严禁挥舞塑料棒等可以发光或发声的物体,以避免马匹受惊造成严重后果。


3.所有观众严禁进入比赛场地及练习场,以避免影响骑手训练,和发生自己被马匹踢到踩到的危险。


4.骑手在比赛中发生路线错误的时候,请不要提醒骑手,以免构成场外协助,影响骑手的比赛成绩。如果有马匹摔倒或骑手落马等意外事故发生,请观众保持安静不要惊慌。


22222.png


马术规则


44444.jpg


1.场地:比赛期间马匹在场内时,所有进出口都要全部关闭。在场地中,每道障碍的方位、障碍之间的距离,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目的就是考验骑手与马匹的能力。


2.红白旗:马术场地障碍赛中的红白旗是安置在起点、终点处,以及障碍物上的用于标识骑手行进方向的指示标志。在障碍物、起点线、终点线以及强制转弯点,参赛者必须从红旗和白旗之间通过。通过时,白旗在左,红旗在右。


22222.png


评分标准


55555.jpg


1.国际马联(23版)马术场地障碍竞赛规则,有两种评分制度,分别称为表A与表C。


2.表A的评分规则有:


①碰落一道障碍罚4分


②第一次不服从(拒跳、逃避、路线重复)罚四分,第二次不服从淘汰


③落马淘汰


④超过允许时间每四秒罚一分(未满四秒以四秒计)


⑤超过限制时间淘汰


3.通常一场比赛每个骑手要跳两个回合,有所有骑手轮流进场跳完第一回合后,再由没有被淘汰或合乎资格的骑手轮流再跳一回合,成绩以两回合总罚分计算。


4.表C的积分规则全部以时间计算,踢掉一道障碍加4秒,以两回合总时间快者为优胜。


22222.png


障碍类型


66666.jpg


1.垂直障碍利用栏杆、栅栏、宽板等,组合在一个垂直面的障碍,起跳边无任何栏杆、树篱、土堤或沟渠。骑手与马匹跃过一道垂直障碍时,无论踢掉几根栏杆都只算一道障碍的罚分。


2.土墩、矮墙为利用道具做出来的矮墙,除了柱子和基座是固定的以外,最上面的几块砖头是活动的。骑手骑马跃过时,无论碰落几块砖头,都只算一道障碍。


3.伸展障碍通常由两到三个垂直面的障碍组成,骑手须一次跃过,无论踢掉几根栏杆都只算一道。如果连续几个(通常为3个)垂直面,栏杆的高度依次增高,又称为阶梯障碍。


22222.png


航拍大美居庸关长城,雄关脚下骏马驰骋(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居庸关长城,既有“九关第一属居庸,横亘中原万里雄”的磅礴大气,也有“千峰高处起层城,空里笤荛积翠明”的葱茏生机。


把一场国家级的马术赛事选在长城脚下举办,这不仅是第一次,更是意义非凡的一次。我们将在这里,恭候您的到来!


以下为2018浪琴表中巡赛长城站的竞赛日程与地点,别忘了准时进场噢~


77777.jpg

标签:中巡赛长城站观赛指南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