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时尚触觉的配备

2018-09-19 17:33:15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马匹配备种类多,最常见的当然是眼罩、鼻箍、额箍等,为配合潮流,香港赛驹的眼罩亦愈趋多样化,马主们悉心为自爱驹装扮,配戴与彩衣相衬的配备,看起来令马匹型格十足。


早在马匹行军时,眼罩已被采用,用作冲锋陷阵时,遮盖着马匹双眼,令它们勇往直前,不会惊慌。现时游行时用的拉车马匹,亦会配上这类眼罩,但就会保留一定的视线。


111.webp.jpg


现代赛马使用的眼罩迥然不同,颜色主要跟从练马师喜欢采用的色调,如约翰摩亚马房近年选用红色,并加有"JM"缩写;吕健威马房则使用粉红色、叶楚航马房则在眼睪加上"DY"缩写等。


想要突显个人风格的,如传奇短途马王“友莹格”粉红色彩衣,配上粉红色眼罩,中间还有个“格”字,远远一看就知道“友莹格”大驾光临了。


222.webp.jpg

“友莹格”


应届最受欢迎马匹“巴基之星”起初采用黑色头罩,后来也转用了特制的绿色加白色及印上星星的眼罩,配合彩衣,非常醒神。


333.webp.jpg

“巴基之星”


而美丽系的马匹,亦配合粉红色主调,中间配写着“美丽”二字,衬得非常美丽。


444.webp.jpg

“美丽传承”


而“比卡超”的黄色闪电加两粒红点的眼罩,更是瞩目焦点,非常抢镜。


555.webp.jpg

“比卡超”


美国及日本是对赛驹配备图案较为放宽的国家,上世纪70年代美国三冠马王“秘书处”(Secretariat)已经配戴和蓝白格仔彩衣配合的眼罩,令人印象犹深。


666.webp.jpg

“秘书处”(图片转载自theguardian.com)


贝蒙锦标冠军Creator,也配戴和白色底中间一个大绿星的彩衣一模一样的眼罩上阵,也是衬到十足。


777.webp.jpg

Creator(图片转载自spokesman.com)


另外杜拜世界杯冠军“闪亮加州”(California Chrome)不论是穿上紫色彩衣还是改穿灰色彩衣,眼罩颜色依然是配搭得恰到好处,靓丽非常。


888.webp.jpg

“闪亮加州”(图片转载自money.cnn.com)


999.webp.jpg

(图片转载自latimes.com)


日本赛驹眼罩花样繁多,有采用动漫角色的眼罩,过去深受全国爱戴,累战累败,连输113场赛事的“春丽”(Haru Urara)配戴的Hello Kitty眼罩,更将鬃毛以Hello Kitty彩带扎结,非常可爱,成为一时佳话。


10.webp.jpg

“春丽”(图片转载自twitter.com/ninja_padrino)


要设计一个独有的眼罩并不太难,网上有不少商店都会提供有关服务,而且也有可供购买的款式,包括以下两款以朱古力及幻彩为主的缤纷眼罩,实在非常鲜艳夺目!


11111.webp.jpg


12.webp.jpg

(图片转载自equihidez.com)


13.webp.jpg

(图片转载自chinahao.com)


不想假手于人,自己亲自动手设计,好像这一款神偷奶爸中的小兵眼罩,实在非常搞笑,可爱至极。


14.webp.jpg

标签:装备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