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程昊:场地障碍赛为已经进行了长达6年平地练习的我打开了另一扇门

2018-10-06 15:25:14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夏杰

在2017年上海市举办的一场比赛中,第一次见到于程昊的身影,而这场比赛也是他在马术学习道路上参加的首场正式场地障碍赛。虽然国内比赛数量众多,但鲜有来自山西省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尤其是青少年骑手,而恰恰于程昊来自山西市外桃源马术俱乐部。


1_副本.png

 

六年的平地练习 消磨着马术的兴趣

 

“在我十岁那年(2010年),父亲买了几匹马回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跨上了马背,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马。”也是从那时起,于程昊喜欢上了这个生性胆小、但又敢打敢拼的动物,如果说与马结缘还算容易,那么与场地障碍赛的邂逅则多少显得有些曲折。


谈到自己八年来遇到的最大困难,于程昊说:“我在家骑了六年的平地,虽然深知马术运动要同时克服两个生物的心里障碍才能进步,虽然深知基本功的重要性,虽然也曾有过最初跨上马背的兴奋与激动。但在这六年的平地练习中,因为反反复复枯燥的练习,自己的兴趣被渐渐消磨掉。直到2017年9月,邂逅到场地障碍赛后,我才又重新感受到马术运动带来的乐趣,场地障碍赛为我的马术之路打开了另一扇门。”


2_副本.png

 

八年的马背时光 父亲始终伴其左右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父亲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不仅教会我如何待人接物,如何做出自己的人生选择,还在我这8年的马术道路上一直扮演着教练的角色,从初跨马背到驰骋赛场,父亲始终伴我左右......虽然他只是一位马术爱好者,不是职业骑手,并且也不参加比赛,但从我接触马术到现在,他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通过研究比赛视频和向其他职业骑手请教,总结经验然后教授给我。能够在去年9月份接触到场地障碍赛,重燃对于马术的兴趣,也是缘于我的父亲。”于程昊在谈到自己的父亲兼教练时说道。 


3_副本.png

 

大学选择马术专业 希望提升马术水平

 

“之所以选择武汉商学院读大学,是因为这所学校可以很好的将我的马术和大学生活结合起来。明年这里将会举行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马术比赛,因此拥有马场、马房、马医院等完善的配套设施,这些都给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希望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在学校理论课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下,在马术领域有一个更好的发展。”于程昊在谈到自己选择马术专业时表示。

 

自开学以来,除去参加军训的时间,于程昊还没来得及正式开始大学生涯,便马不停蹄的回到北京开始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的备战工作。


在谈到对于世界杯比赛的展望时,于程昊表示:“其实对于本次比赛,还是有蛮大期待的,但不凑巧的是在赛前的训练中,我的马匹出现一点伤势,但并不严重。如果到时候还不好转,我肯定就放弃了,毕竟马的健康才是第一位的。”


六年的平地练习,消磨着他对马术的兴趣。一年前与场地障碍赛的邂逅,让他重燃马术的热情。作为一名来自山西省马术俱乐部的骑手,虽然接触场地障碍赛仅有一年时间,虽然他在国内各大国际马联的比赛中略显“孤单”的跨越着……但正如他所说的,场地障碍赛为他的马术之路打开了另一扇门,相信重燃的热情会成为他“跨越障碍,不惧前行”最大的动力。


来源: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标签:于程昊场地障碍赛山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