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精彩升级

2018-10-07 11:43:25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炜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8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在北京朝阳公园青少年马术培训中心开始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


在当天进行的三场比赛中,中国香港骑手郑文杰登顶130cm速度与技巧赛,毛立新及所属俱乐部中奥邦成分获140cm第一轮俱乐部及个人赛冠军,刘同晏则继续保持着自己稳定的状态,在145cm浪琴表世界杯资格赛中力压两名外籍骑手斩获桂冠。


微信图片_20181006192401_副本.jpg


路线设计师不再手软 各路人马纷纷折戟


在上午十一点打响的130cm速度与技巧赛中,来自国际马联的四星级路线设计师Paul Weier共设置12道障碍,其中5号、8号、10号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骑手完赛共需进行15次跳跃,每打落一道障碍加罚4秒。相比于前两天的路线设计,今天路线中的几处小回转设计让参赛骑手吃尽苦头,在参赛的30对人马组合中,有22对出现打杆、拒跳等失误。


“我之所以在今天的路线设计中设置很多小回转,就是为了考验骑手和马匹配合的灵活性,与八年前相比,骑手们的表现非常好,也有明显的提高。”来自瑞士的国际马联四星级路线设计师保罗·威尔(Paul Weier)谈及路线设计时说道。


微信图片_20181006192008_副本.jpg


来自中国香港的骑手郑文杰以领先第二名2.8秒的时间优势夺得本场比赛的冠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说:“毕竟今天的障碍来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骑手和马匹的配合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路线设计师设置了很多小回转,让骑手们去尝试,如果骑手不了解自己的马匹或者马匹缺少经验就会出现问题。希望在明天的世界杯决赛里有一个好的发挥,我在走路线时也会根据马匹的特点多加留意,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争取可以取得明年瑞典哥德堡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微信图片_201810061922022_副本.jpg


在随后进行的140cm俱乐部及个人赛(第一轮)中,来自中奥邦成的小将毛立新搭档战驹Ever So Clever Blue以零罚分、76.46秒的成绩在获得个人赛冠军的同时,也帮助自己的俱乐部在第一轮团体赛中登顶冠军领奖台。他在赛后欣喜地说:“ 今天表现的还可以,感谢我的马和哈教练,没有他们我很难取得今天的成绩,我感觉马在跳障碍中起着主要作用,人只需稍微引导即可。”


微信图片_20181006192202_副本.jpg


“这场比赛我准备了很长时间,目前我的积分在世界杯三站当中排名靠前,所以我非常重视这场比赛。我的主力马匹因为要打这场比赛,做了一些很合适的训练,所以今天的马匹状态和我的配合都非常好。这个成绩对于自己这段时间的训练来说,是一个满意的答案。”刘同晏谈到今天的表现时说道。


今天的重头戏当属下午四点半打响的145cm浪琴表世界杯资格赛,本场比赛的成绩直接决定明天决赛的出场顺序,最终搭档库布齐出场的刘同晏以零罚分、72.91秒的成绩力压两名外籍骑手斩获桂冠。


场上龙争虎斗 场下精彩依旧


除了场上激烈争夺的比赛,赛事组委会在比赛间隙特意安排了乐队为到场观众献上了动人的歌声,女主唱与乐队其他成员的默契配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之后精彩的“阿拉伯之梦”将女性的唯美和阿拉伯马的优雅完美结合,作为世界上“颜值”最高的马匹,阿拉伯马的一举一动都显露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如果说“阿拉伯之梦”展示了阿拉伯马的秀美,那么“夏尔之舞”则将夏尔马的庞大展现的淋漓尽致,作为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马种之一,夏尔马与身姿秀丽的美女相得益彰,现场观众的欢呼鼓掌就是对这场表演最好的褒奖。


微信图片_2018100619185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006191856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0061918561_副本.jpg


而在赛场的另一端,赛事组委会与合作伙伴展开的互动活动,为前来观赛的马术爱好者们和优雅女士们搭建了一个与优雅、品质生活亲密接触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181006190757_副本.jpg


优雅女士环节增加了“优雅女士,帽子礼仪之道”的沙龙活动,来自高级手工帽饰品牌VINCENT WU的创始人吴文轩先生对到场的优雅女士关于帽饰的佩戴和相关礼仪进行了了专业的讲解和演示。


文章来源: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标签:2018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精彩升级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