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成功!瑞典名将亨里克·冯·艾克曼创造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新历史

2018-10-15 16:26:22

来源: 国家马联中文平台 ; 编辑:王西西

无论是达日玛携“飓风”席卷全场、王桢“百里挑一”蝉联冠军,还是文森特·韦穆伦上演末位绝杀,又或是瑞典名将亨里克·冯·艾克曼成功卫冕,当马术与城市地标和阳光假日相遇,留给我们的只有欢呼、呐喊和意犹未尽......


当前一个比赛日的激情因子还未散去,我们就要又一次在这里为马术心潮澎湃。北京时间10月14日,第八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迎来了收官日的比拼。


功底扎实 陈可翊夺得60cmU14新星赛冠军


作为收官日的首场比拼,60cmU14新星赛率先在鸟巢拉开战幕。参赛选手均为14岁以下的少年骑手,相较于中国马术的“垦荒一代”,这些小骑手们从小接受着更加正规、更加系统的训练,扎实的基本功也为他们日后的马背生涯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本场比赛采用“分段赛”的赛制,骑手零罚分完成第一赛段(前6道障碍)方可继续进行第二赛段的比拼,第二赛段的成绩决定最终排名。尽管障碍高度只有60cm,但路线设计师依然通过多个双横木以及双重组合障碍给小骑手出了难题。


比赛伊始,第2位登场的徐艺嘉策骑艾丽率先以零罚分、27.08秒的成绩打响了开门红。而随后登场的宋雨宸策骑金豆从一开始就不断提升行进速度,一路风驰电掣,零失误、22.81秒的成绩暂居榜首。陈可翊第16位登场,11岁小姑娘策骑ChouChouZ在每一个跳跃、每一次落地、每一次回转上无不体现着深厚的基本功,最终以零罚分、22.07秒的成绩刷新场上最好成绩,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后续登场的中国台北骑手刘宇恬搭档Mikke'sMoonlight以零罚分、22.2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宋雨宸获得第三。


111_副本.jpg


绝杀!荷兰骑手文森特·韦穆伦再夺135cm宝马精英赛桂冠


上午11:30分准时打响的135cm宝马精英赛决赛的赛道设计更加考验马匹的耐力和跨越障碍的技巧。路线设计师一改温柔手笔,460米的路线长度、5号三重组合障碍、8号双重组合障碍的设计无论是对马匹的耐力还是骑手的控马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0号障碍成为了掉杆的重灾区,除此之外,时间也成为了众多骑手的“拦路虎”,多名骑手都遭遇时间罚分。首轮比赛结束,31对人马组合中仅3名骑手全身而退,参与到附加赛的角逐。


在附加赛的比拼中,末位登场的荷兰骑手文森特·韦穆伦(VincentVermeulen)策骑Ceylon以零罚分、40.99秒夺得冠军。中国香港骑手郑文杰搭档Fancyface以零罚分、41.8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由中国少年女骑手石栩嘉搭档CognacduVlistZ以4罚分、45.66秒的成绩获得。


222_副本.jpg


一骑绝尘 瑞典名将亨里克·冯·爱克曼再次登顶鸟巢


作为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的收官之战,150cm浪琴表大奖赛决赛在下午15:00拉开战幕。经过连续三天的比拼,无论对于马匹还是骑手而言,精力和体能都受到了严峻的考验。


12道障碍,15次跳跃,单横木、双横木、三横木、双重组合障碍和三重组合障碍一应俱全,为了给观众呈现一场世界顶级的场地障碍赛,国际马联四星级路线设计师FrankRothenberger可谓是做足了功课。


比赛规定时间、障碍高度和路线难度都成为了骑手需要克服的一道道难关,比赛行进过半,仅两名骑手全身而退。随着赛程的推进,接下来的骑手对赛道的了解越来越透彻,比赛成绩也越来越好,又有5名骑手进入最终附加赛的争夺。


进入附加赛的7名骑手一起争夺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的最高荣誉。4名骑手零罚分完成比赛,骑手们从一开始便加快行进速度,向着最高的荣耀勇往直前。最终,瑞典名将亨里克·冯·爱克曼(HenrikvonEckermann)策骑Cincitty如风一般的以38.38秒的惊人成绩将冠军收入囊中。中国骑手边巴次仁末位登场,策骑哈斯盖以零罚分、40.6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德国名将丹尼尔·杜瑟(DanielDeusser)搭档Gringovantelzenhout以零罚分、40.68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333_副本.jpg


至此,第八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的全部比赛结束争夺。三天的比赛,场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不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让我们对中国马术运动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想象。


文章来源:国家马联中文平台 

标签:亨里克·冯·艾克曼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