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生姐妹李佳芮&李佳璥:骑马包治百病 骑马是我们的命

2018-10-21 15:18:30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夏杰

“大白(佳芮马的名字)刚没有的时候,姐姐哭了好几天,后来我让姐姐骑我的大黑(佳璥马的名字),我开始搭档新马进行训练和比赛。她很快便从悲伤的情绪中走了出来,并且和大黑配合的感觉比我还要好,简直不要太666666,真的很佩服姐姐,并且为他们取得好成绩感到开心。” 佳璥简短的话语传递出姐妹二人深厚的感情。


1_副本.jpg


一同出生、一同长大、一同上学、一同生活、一同骑马、一同训练、一同比赛、一同分享喜悦、一同克服困难……这是关于孪生姐妹佳芮和佳璥的故事。


谈马术:骑马包治百病 骑马是我们的命


虽然姐妹二人小时候偶尔也会骑马,但真正与马术结缘是她们9岁在英国旅游时。也是因为这次的意外邂逅,在回国后,她们开始跟随朝阳公园青少年马术中心总教练杨富军教练接触专业的马术训练。杨富军生动、活泼、有趣的教学风格让姐妹二人很快便痴迷于这项运动。


“骑马包治百病,骑马是我们的命!”在谈到未来有一天是否会放弃马术运动时,姐妹俩给出了这句简短但铿锵有力的回答。


2_副本.jpg


“记得有一次姐姐来到马场脸色苍白,我给她找了藿香正气水和矿泉水,她喝完后便开始进行训练,在训练结束后,她就完全好了。当天气状况比较恶劣时,爸爸妈妈不希望我们再出来骑马,很多时候我俩就自己偷跑出来。另外,现在所有的假期,我们都会和爸爸妈妈说不要给我们安排度假了,除非在度假的过程中也可以保证骑马,就像今年去德国的时候,骑马是我们行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感觉还是蛮好的。”妹妹佳璥一股脑的说出了上述话语。


谈比赛:携手登上领奖台 鸟巢是第一次“意外”


一直以来,姐妹二人一起训练、一起比赛,并且在多场比赛中几乎都有“神同步”的表现。在刚接触马术运动不久的30-50cm比赛中,姐妹二人在天星调良的比赛中多次携手登上冠军和亚军的领奖台。姐妹二人也表示,房间里堆满了30-50cm比赛的冠、亚军奖杯,而在国庆假期结束的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90cm决赛轮的比赛中,姐妹二人也分获第四和第五名。但在刚刚结束的、两人首次参加的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110cm第二轮的比赛中,“神同步”未能再次上演……


第一轮比赛79对人马组合参赛,姐妹二人双双以漂亮的零罚分完赛;第二轮比赛65对人马组合参赛,19对以零罚分进入附加赛的终极对决,姐姐佳芮和大黑经过两轮近乎“惨烈”的比拼,斩获第四名。


3_副本.jpg


“我在决赛轮最后一道双重组合障碍前有点急了,马匹就出现了拒跳,当时我忘记了这匹马不是‘大黑’,它在场上会更敏感一些。”而由于这次拒跳,佳璥遗憾错失了附加赛的资格。“我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真的要感谢佳璥,她把自己的‘大黑’给了我,如果没有大黑,我也不可能拿到第四名的成绩。”佳芮在谈到鸟巢的表现时如是说。


4_副本.jpg


“在鸟巢参赛前,我俩还是蛮紧张的,一方面是第一次参加110cm的比赛,另外一方面,一说到鸟巢,第一反应就是‘人声鼎沸’的感觉,并且赛场也更空旷。但现场还是蛮安静的,尤其是周五第一轮比赛的时候,所以真正在比赛过程中还是挺放松的。”当谈到在鸟巢第一次挑战这个全新的高度时,姐妹二人认真的说着。


5_副本.jpg


谈买马:为买马几乎跑遍荷兰所有的马场


从在英国的意外邂逅,到跟随杨富军进行正规的马术训练,再到拥有自己的马,一切都显得顺其自然。但在背后,是父母对于姐妹二人坚持的肯定,而在选马和买马过程中,着实让杨富军“吃尽了苦头”。


“那时候对于马术没有太多概念,对于买马就更没有概念了,第一原则就是外貌。当时我就要白马(青马),而佳璥就要黑马,但要求蹄子是白色的,这就成了我们买马的首要原则。杨教练带着这样的要求,几乎转遍了荷兰的所有马场,我的白马率先找到,但佳璥这匹大黑真的来之不易。杨教练发现了很多匹黑骝色的马,也符合我的相貌要求,可惜就是黑骝色。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好在没放弃,让他们遇到了我们现在的这匹大黑。”回想起当初买马的情形,姐妹二人开心的说着。


6_副本.jpg


“感谢杨教练对我们的帮助,没有他不可能有现在的我们,我们也不会认识这么多可以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同时,也要感谢他给我现在的马骑,我还挺喜欢这匹马的,虽然它有时候胆子比较小,并且前两天还把我摔了下来。”佳璥接着说道。


谈性格:姐姐更安静 妹妹更活泼


虽然是孪生姐妹,但姐妹二人在性格方面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异。在从和姐妹二人开始聊天时,性格上的差异便直接表现出来。姐姐更安静和内敛,妹妹更活泼和直接。坦白的说,听到妹妹佳璥的第一句话时,我的内心着实有瞬间的“小忐忑”。


“妹妹更活泼一些,并且胆子比我要大,在学习骑马过程中,她给了我很多帮助,我记得最开始我在大白马背上,大白无论如何都不动,最后还是妹妹让大白动了。有些时候在比赛中,她会在场边大声提醒我比赛路线,因为我害怕会忘掉路线。包括在大白出状况后,她就把大黑让给我骑,真的谢谢她。”在谈到妹妹佳璥时,佳芮略显动情的说着。


7_副本.jpg


“姐姐更安静一些,胆子也比我小,在学习骑马过程中,她也给了我很多帮助,在我出现问题的时候,她会主动帮我分析。另外,我真的很佩服姐姐,在大白出问题后,她那么快能调整过来,并且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和大黑的配合比我还要流畅,真的666666,看到他们取得好成绩,我很开心。谢谢姐姐陪我一起训练、一起比赛,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一改此前的活泼,佳璥认真的“表白”着实来的有些突然。


我们肯定会坚持下去,在未来也希望去国外进行更多的训练和比赛,希望有机会站在全球最高级别的赛场上,当然也希望有一天有机会站上奥运会的赛场……


在晚霞中,姐妹二人的欢声笑语回荡在耳畔……骑马包治百病,骑马是我们的命!用这句话结束姐妹二人的故事或许真的再合适不过。

标签:孪生姐妹李佳芮李佳璥骑马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