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马刺伤致使马匹流血而被淘汰!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豪威站严格遵守国际马联竞赛规则

2018-11-11 13:57:57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夏杰

北京时间11月10日,以纯金伯乐2018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豪威站第二个比赛日在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结束争夺。在压轴大戏140cm以纯大奖赛资格赛的比赛中,来自比利时的欧洲锦标赛青年组个人赛冠军得主Spits Thibeau成功折桂。粉衣少女章锶檑接连登顶90cm争时赛和110cm争时赛,成为两场比赛的最大赢家。在趣味交叉杆赛中,瞿佳搭档喀戎获得冠军。


1.png


140cm以纯大奖赛资格赛:比利时欧洲锦标赛青年组冠军展现欧洲速度急速登顶


“这场比赛是一场速度挑战赛,因此在赛前我就制定了一个弯道+速度的计划,从实施来看还是不错的。最后一道障碍是因为昨天在比赛中马匹出现过问题,没有让马放的很开,因此稍微有点慢,但今天还是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我觉得从整体发挥、马匹控制和成绩来说我已经努力了,而且做的比较完美。”获得亚军的刘同晏在赛后肯定了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


作为骑手命运的“操盘者”,首次来到中国的、来自意大利的国际马联四星级路线设计师Travagliati Elio在谈到140cm以纯大奖赛资格赛的路线设计思路时表示:“因为这场比赛采用速度挑战赛的赛制,按照国际马联的C表判罚,因此我在第5道障碍设置了两道障碍,可以让骑手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和空间,其中的一条路线相对较短,但出现失误的概率更大,另外一条路线更长,但失误的风险相对较小。虽然在本次比赛中第一次设置了利物浦水障,但难度不大,马匹在通过这道障碍时也会更加谨慎。总体而言,我在路线中没有设置更多的陷阱,最终的成绩和排名将取决于骑手们的行进速度和回转路线的选择。”


最终的比赛进程也印证了路线设计师的设计思路,参赛的26对人马组合在第5道障碍无一例外的选择了难度更大但路线更短的障碍,而在第10道利物浦水障上没有人马组合出现失误。


2.png


来自比利时的欧洲锦标赛青年组个人赛冠军Spits Thibeau搭档ZAFIRA不仅全程选择小的回转路线,而且没有出现任何障碍失误,同时保证了良好的基础行进速度,最终以57.72秒的成绩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队长刘同晏骑乘玉龙奇迹以58.27秒,落后冠军0.55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季军归属于首日140cm以纯大奖赛热身赛的冠军哈达铁和他的战驹ENRIQUE BLUE。


获得本场比赛季军的、连续两天登上领奖台的中国首位亚洲马术冠军得主哈达铁则谦虚的表示:“今天很高兴能够站上领奖台,尤其是和刘同晏以及国际骑手一起,很久没和他们一起站上过领奖台上了。当然,最主要还是我的马表现的非常出色,今天骑得还是有点乱,如果要是骑得再好一点的话,结果可能会更好,马的表现比我要好的多。”


90cm争时赛:粉衣少女章锶檑首位登场冠绝全场


“我觉得我今天表现的非常好,首先要感谢我的马,它今天陪我很顺利的跳完了全程路线,而且用了挺快的速度。我觉得第3道障碍到第4道障碍的弯可以走的更小一点。”获得本场比赛季军的、来自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刘宇恬在赛后表示。


作为第二个比赛日的首场比赛,来自国际马联的四星级路线设计师Travagliati Elio为本场比赛设置了9道障碍,其中包含5AB一道双重组合障碍,骑手完赛共需进行10次跳跃。路线全长440米,比赛的规定时间为82秒。


3.png


最终首位登场的、来自浙江凯易路马术俱乐部的粉衣少女章锶檑搭档艾薇塔以零罚分、48.32秒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成功登顶。来自云南君旺马术的何炜炜和大黑以零罚分、52.10秒获得亚军,来自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刘宇恬骑乘弯月飞蹄以零罚分、61.42秒获得季军。


110cm争时赛:“小回转”包揽前六名!粉衣少女章锶檑力压众名将再下一城


“我对艾薇塔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但是另外一匹马卢卡对这个场地还是比较陌生,在场地中也有些害怕,一方面是对场地中的蝴蝶障碍有些怕,另一方面对观众席上走来走去的观众也比较害怕,因此在比赛过程中出现了拒跳。”在力压众名将获得本场比赛冠军后,章锶檑在赛后谈到了自己两匹马的表现。


本场比赛吸引到李振强、刘同晏、郑文杰、周睿弘、文森特·韦穆伦等共计27对优秀的人马组合参赛。路线设计师为骑手出了一份全长480米、包含10道障碍、11跳的考卷,其中第2道障碍接第3道障碍、第7道障碍接第8道障碍的行进路线中都设置了花坛,骑手可以冒更大的风险,选择小的回转路线从花坛内侧完成障碍的跳跃,也可以选择长的回转路线,从花坛外侧完成障碍的跳跃,最终获得本场比赛前六名的骑手在两道回转上全部选择了小的回转路线。


最终,来自浙江凯易路马术俱乐部的粉衣少女搭档艾薇塔力压刘同晏、郑文杰、文森特·韦穆伦等众国内外名将,以零罚分、51.05秒再下一城,继斩获90cm争时赛冠军后,再次斩获本场比赛冠军。刘同晏搭档名驹库布齐以零罚分、52.95秒获得亚军,荷兰名将文森特·韦穆伦骑乘Angela以零罚分、55.47秒排名第三。北京奥运会骑手中国香港名将郑文杰和欧洲锦标赛青年组个人赛冠军得主Spits Thibeau分列四、五位。


4.png


在采用双边贴时赛赛制的趣味交叉杆赛的比赛中,来自汇流马术的瞿佳和爱驹喀戎以零罚分、64.16秒摘得冠军;主场作战的来自豪威马术俱乐部的伍珈乐和看看以1罚分、85.11秒屈居亚军,同样来自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的刘艾田和龙文以2罚分、86.26秒位列第三。


在激烈的比赛之余,一起由于马刺伤致使马匹流血的判罚也为所有的参赛骑手敲响了警钟。


“在骑手完赛后,赛事监管长在马匹身上发现了由于马刺伤致使马匹的腹部产生出血的迹象,并第一时间向赛事的官方兽医进行了报告,官方兽医在查验之后确认是由于马刺伤造成的出血,因此我们裁判长、外籍裁判、官方兽医在商议后,决定将骑手淘汰出本场比赛。一直以来,国际马联都在倡导马匹福利至上的原则,根据国际马联2018年的最新规定,骑手由于使用马刺造成的马匹出血会被判罚淘汰。”来自中国的国际马联三星级裁判、此次赛事的裁判长沈筱玥在谈到这一判罚时表示。


据悉,北京时间11月11日,以纯金伯乐2018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将迎来收官日比赛的争夺。届时145cm以纯大奖赛也将展开终极对决,最终谁能够如愿登顶,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标签: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豪威站国际马联规则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