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马联主席英格玛:感谢主办方、志愿者和赞助商对于赛事的支持,预祝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成功举行

2018-12-02 13:25:59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 :郭炜

北京时间12月1日,以纯金伯乐2018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东莞站迎来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0.6米级别振强马术中心争胜赛中,众位骑手策马扬鞭,跳出速度赛的即视感!张贻翔搭档上海青突出重围、摘得桂冠;巴巴音徳勒革搭档哈日夫再下一城,成功登顶1.00米玛尚马具计分赛;袁茂栋成冠军收割机,一人独揽1.20米级别金伯乐精英赛和1.40米级别以纯大奖赛资格赛-速度挑战赛两项冠军!


rB-q-VwCawSAW0l2AAR8PLu_9OA161.jpg


除了精彩的赛事以外,开幕式也在今日成功举行。现场所有观众跟随镜头一同回顾了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在过去三年的足迹,2016年,从广东出发,走过北京、成都,三年六站比赛,它留给了所有人太多力量与优雅的经典瞬间。


rB-q-VwCatyAcFTyAAUIvEXHmvM247.png


此外,赛事管理方之一——国际马术联合会的主席Ingmar De Vos也发来视频致辞,他说道:“欢迎大家来到广东东莞参加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众多国际级赛事在这里举办,骑手们为胜利而战。中国作为国际马联十分重要的市场,我们已经见证了马术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不仅是骑手和马匹数目,以及国际国内赛事在增多,还有马术粉丝的数量也在显著增长。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也在为马术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我想代表国际马联,对赛事主办方、各位志愿者和赞助商的支持表达感谢。希望各位参赛者可以在比赛中取得成功,让实力说话!”


1.00米玛尚马具计分赛:卫冕成功!巴巴音徳勒革搭档哈日夫再下一城

 

不同于前一个比赛日,今天的首场比赛采用“计分赛”的赛制,骑手成功跨越第一道障碍记1分,第二道障碍记2分,依此类推。在路线的设计上,Olaf Petersen在第10道障碍处设置了两道魔鬼障碍,一道为15分,另一道为20分,魔鬼障碍为可选择跳跃障碍,成功跳过则加相应分数,否则会倒扣相应分数。


rB-q-VwCaxqAWn4AAAYkmdBFnQI893.jpg


从骑手策骑爱驹踏入场地的第一个步伐开始,他们的每一次跳跃、落地、回转都在向最高的荣耀发起冲击。不出意外,绝大多数骑手都选择了20分的魔鬼障碍。当然,冒险取分的同时,也意味着需要承担更大的风险,最终33对人马组合仅8对交上满分答卷。

 

在前一个比赛日的1.00米级别玛尚马具挑战赛中夺冠的巴巴音得勒革延续上佳表现,搭档哈日夫以65分、54.80秒的成绩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四川豪威的Stefan Van Veldhuizen搭档Jadis以65分、56.74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由惠州栢骏的孟克达拉策骑子骏以65分、56.91秒的成绩获得!

 

“很高兴今天能够获得冠军,非常感谢我的马主、老师和师兄们的栽培和支持!还有我的战驹哈日夫,这两天的比赛他表现的让我非常满意,全程带飞我。谢谢赛事主办方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交流和切磋!”巴巴音得勒革赛后说道。

 

1.20米级别金伯乐精英赛:一顿美食搞定它 爱驹助力袁茂栋连续称雄

 

“今天运气非常好,和马的配合也很默契,能够连续两天获得冠军非常开心。昨天晚上我给马买了很多好吃的,今天比赛它的表现非常勇敢,我俩配合的很开心,玩得也很尽兴。”1.20米级别金伯乐精英赛冠军得主袁茂栋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rB-q-VwCayiATSRvAAXUjxMHNtI941.jpg

 

障碍高度上升了20cm,小回转更需要骑手的精准把握,作为当天的第二场比赛,共计20对人马组合参与了争夺。同样是采用“计分赛”的赛制,除了两道魔鬼障碍的设计需要骑手谨慎对待外,8、9号障碍由于间距短、回转角度刁,也成为了失误的频发地。最终5对人马组合将速度与稳健完美结合,满分完赛。

 

凭借着极致小回转和比赛过程中娴熟的骑乘技术,第4位登场亮相的中国香港骑手郑文杰搭档ENJOY率先挺进55秒,以65分、54.91秒的成绩暂列榜首,并将领先优势保持了大半场,直至北京队的袁茂栋登场。他策骑白色音乐家全程疾驰、有惊无险完成比赛,65分、51.41秒的成绩随即让他来到榜首,并保持至比赛结束。代表骏威国际出战的小骑手石栩嘉策骑土豆以65分、57.03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0.6米级别振强马术中心争胜赛:跳出速度赛的即视感!金伯乐马术学府成最大赢家

 

0.6米级别振强马术中心争胜赛共计40对人马组合参与争夺,根据比赛规则,所有零罚分的骑手将进入争胜轮的比拼。这就需要骑手自始至终保持稳定的行进状态。


rB-q-VwCazWAFZGvAAbqBnnprvA323.jpg


一项运动的良性发展离不开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育,国际马联主席Ingmar De Vos早前在2018年国际马联大会上也强调了青少年骑手的发展对马术运动未来发展的重要作用。令人欣喜的是,本场比赛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青少年骑手的惊艳表现,首轮结束,多达24对人马组合零罚分进入了争胜轮的角逐。而在争胜轮的比拼中,骑手们更是策马扬鞭、一番疾驰,跳出速度赛的即视感!各位骑手你争我赶,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欢呼。

 

最终,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张贻翔搭档上海青以零罚分、26.42秒的成绩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张贻翔难掩喜悦之情:“这是我第一次拿到冠军,非常开心!谢谢教练、父母和我的搭档。”

 

同样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刘浪策骑澳1以零罚分、26.79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由好骑士的宋雨宸搭档新花马以零罚分、27.12秒的成绩获得。此外,主场作战的金伯乐马术学府在本场比赛的前6名中豪取4席,成为最大赢家。


1.40米级别以纯大奖赛资格赛-速度挑战赛:收获第三冠 袁茂栋持续发威!

 

1.40米级别以纯大奖赛资格赛-速度挑战赛在下午15:45分准时打响,除了常年征战高级别赛事的老将以外,这次比赛还涌现了很多新面孔。


rB-q-VwCa0KACTsiAAZ-9bzUfjQ537.jpg


速度挑战赛的比赛成绩仅取决于骑手完成比赛的时间,在行进过程中,骑手每打落一道障碍将加罚4秒。国际马联四星级路线设计师Olaf Petersen为骑手设计了一条包括12道障碍、14跳的路线。密集的障碍摆放对于骑手的控马能力提出了不小的考验。

 

最终,已经在本次比赛中收获两冠的袁茂栋再次发威,策骑布卡基以64.35秒的成绩登顶冠军领奖台,刘同晏搭档玉龙奇迹以65.66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由中国香港骑手郑文杰搭档深蓝以69.14秒的成绩获得。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获得了三个冠军,这次来到广东东莞我是非常幸运的。在这里我得到了很多方面的帮助,包括李振强先生,赛事组委会等等。前两天我的马感冒了,兽医全程陪护,特别感谢赛事组织者和所有工作人员。希望明天的比赛自己能更进一步!”袁茂栋赛后说道。


文章来源: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标签:国际马联主席英格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