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际马联合作 中国马术迎发展契机

2018-12-12 17:09:33

来源: 中国体育报 ; 编辑:王西西

应中国马术协会邀请,国际马联主席英格玛一行近日抵京。双方经过洽谈,于12月11日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就中国马术队备战东京奥运、建立赛时临时无疫区、专业人才培养等事项达成了合作。国际马联与中国马术协会的此次合作对于推动马术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u=1548208425,1624044370&fm=173&app=49&f=JPEG.jpg


中国马术协会主席张小宁谈到未来中国马术发展的三个目标:中国马术能在奥运上获得更好名次,甚至获得金牌;中国成为马术人口和运动马匹最多的国家之一,成为马术大国和马术强国,成为国际马联的最大市场;在中国举办世界顶级马术大赛。为实现三个目标,中国马术协会组建了20余人的全职团队,设立职竞部、竞赛部、会员部等八个部门,筹建了12个专项委员会,为中国马术发展保驾护航。协会还制定了构建五大体系的战略:训练体系为国家队和预备梯队选拔培养专业运动员,完成奥运任务;竞赛体系规范马术赛事的运营和推广,未来中国马术要建立数量合适、层次分明、结构合理、具有品牌价值、从青少年到顶级连接顺畅的赛事体系;市场体系将通过市场合作、基地建设、马术文旅项目等方式获得资金,用于奥运备战、人才培养和马术推广;人才培训体系将通过国际赛事、专业培训和通级考核的方式为马术运动发展培养急需专业人才,如骑手、裁判、兽医、马工、马房经理等,并考虑马术进校园;会员体系将建立国家级协会至省级协会、市县级协会的分级管理体系,在现有1841个马术俱乐部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马术人口。


中国马术协会承担着发展马术运动和马术奥运备战的任务。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协会在全球招募选拔了17位优秀运动员,组建了包括十多位中外教练在内的复合型技术管理团队,共同组成中国马术队。中国马术队准备将马术三项赛作为东京奥运会的突破口,为有效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三项赛备战训练海外布点设置在比利时。


国际马联主席英格玛对中国未来马术发展的规划表示赞许,他看好中国马术的发展前景,相信未来中国将是世界上马术项目发展最快、参与人数最多、马术专业性越来越强的国家。2019年1月,国际马联将派出国际马联“团结计划”负责人再次访问中国马术协会,就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深入沟通,并提供帮助和指导;国际马联信息系统也将与中国马术协会推出的马术大数据平台进行合作,为中国骑手和马匹的注册、参赛、培训等提供更多便利。


中国马术协会与国际马联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国马术运动的普及和专业化发展。

标签:合作中国马术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