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系列战报丨2018天星调良杯中国马术青少年场地障碍U系列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8-12-25 15:09:40

来源: 天星调良马术 ; 编辑:王西西

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单、北京市体育局协办、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承办的2018天星调良杯中国马术青少年场地障碍U系列赛总决赛在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正式举行。


U系列赛事是由体育总局推出的致力于推广普及青少年体育运动系列赛事,旨在通过国家级赛事平台锻炼、培养青少年运动员,普及项目发展,进而为马术运动储备更多后备人才。


1.jpg


2018天星调良杯中国马术青少年场地障碍U系列赛总决赛共进行了地杆、交叉杆(0.30 M)、0.5M、0.8M和1.10M五个级别,76人马次的比赛。全部级别都以两轮赛的方式进行。在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策马纵跃、连战皆捷,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马术盛宴。


2.jpg

地杆级别比赛中,天星调良骑手黄婉芸(策骑马匹:星光)获得冠军


3.jpg

小骑手亢肖涵(策骑马匹:埃托奥)在圣诞前夕获得了地杆级别亚军


4.jpg

骑手曲思霖(策骑马匹:Diabell)获得交叉杆级别亚军


5.jpg

小骑手王浚成(策骑马匹:Balou)获得交叉杆级别季军


6.jpg

骑手刘亦英(策骑马匹:Peter)获得0.8M级别第四名


7.jpg

获得0.8M级别第五名的骑手罗英华(策骑马匹:Dancing)接受颁奖


1.10M级别是本次赛事的最高级别,冠军得主为经常活跃在国内大小赛事中的骑手陈柄良(策骑马匹:Brigand),在赛后,这位冠军骑手表达了他的“危机感”。他坦言“像U系列这种类型的比赛会让我更有危机感,这种比赛办得多的话对青少年骑手有很大的帮助,包括经验的积累与和马匹的磨合等。这种比赛会培养大量年轻的骑手,如果你没法跟上进度的话就会被落下。”


8.jpg

骑手季令坤(策骑马匹:Feline V)在比赛中


9.jpg

骑手赵梓佐(策骑马匹:福迪)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观察路线


111.jpg

骑手陈柄良(策骑马匹:Brigand)获得1.10M级别冠军后胜利骑乘


12.jpg

1.10M级别颁奖仪式


13.jpg

小骑手穆哈买提·多里坤(策骑马匹:牛仔)获得交叉杆级别冠军


喜获交叉杆级别冠军的小骑手穆哈买提·多里坤(策骑马匹:牛仔)在赛后高兴地介绍了自己的教练同时也是父亲——参加了8届全运会、获得1993年场地障碍团体的冠军的马术骑手多里坤·阿拜,以及自己的搭档——pony马“牛仔”。


身处马术行业30余年的多里坤·阿拜说道:“马术是一个特别好的项目,老一辈骑手的条件是很艰苦的,如今这一代的青少年骑手环境好了很多。这次U系列的比赛给他们一个很好的机会,也会有一个很好的激励作用。希望他们在马上面学到很多东西,培养更多的责任感。”而在比赛第二日,同样以pony为主角的天星调良国际青少年马术会(Equuleus International Pony Club)活动也在赛场之外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640_004.jpg

天星调良国际青少年马术会活动中,教练正带领大家走路线


640_010.jpg

天星调良国际青少年马术会活动中,专心观赛的未来小骑手们


U系列赛事经过一年的办赛经验积累,明年将更加注重赛事氛围的打造,通过精心设置的赛制,为全国各地的俱乐部和骑手带来更好的参赛体验。

标签:天星调良杯马术U系列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