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背体操领域的传奇战驹:世界马术运动会连续两届冠军得主绿色甜椒(Poivre Vert)

2018-12-27 14:26:32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夏杰

在这一期“每月宝马”特辑中,我们将向几周前退役的法国马背体操传奇战驹Poivre Vert(绿色甜椒)致敬。


1.jpg


这匹出色的马在他光辉的职业生涯中曾两次获得国际马联世界马术运动会金牌、一枚国际马联欧洲马背体操锦标赛金牌。


Poivre Vert同样出征了2018美国特赖恩世界马术运动会,并搭档法国运动员Lambert Leclezio摘得了男子个人项目的金牌。


2.jpg


在2014年的法国世界马术运动会中,他同样获得了金牌,只不过当时与他搭档的是另外一名运动员——Jacques Ferarri,这对组合还在2013年摘得欧洲冠军。回顾他参加的所有国际比赛,Francois Athimon作为打圈调教师一直陪他征战各方。


他被视为马背体操界的荣耀……


回望曾经的职业生涯,Athimon对他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我和他在一起10年了,他是一个绝对的勇士。他意志坚定,总是给人惊喜,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伙伴。”


Leclezio是与他搭档的最后一名运动员,他也高度赞扬Poivre Vert,并对他们短暂但愉快的合作评价极高:“我很荣幸能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位运动员。他是一匹令人惊叹的马,也是迄今为止我在比赛中合作过得最好的马。我和他一起度过了一年,时间很短,但真的很有趣。”


3.jpg


马背体操于1983年成为国际马联的正式比赛项目之一,由于其技术性和艺术性动作与体操极为相似,被誉为马背上的体操运动。


简单来说,马背体操包含个人项目、双人项目和团体项目3种类型,马在一个半径为15米的圆形场地匀速慢跑,运动员在马背上完成一系列固定动作。


虽然德国已经统治马背体操多年,但是像 Poivre Vert这样的马在最高水平的赛事上多次登上最高领奖台,这的确算得上是个奇迹。他使法国马背体操队在世界上脱颖而出。


Poivre Vert的父亲是纯种马Royal Feu,母亲是Symphonie Vert SF。


4.jpg


这匹15岁的马被视为是法国马背体操界的荣耀,提高了这项运动在法国的知名度,并两度搭档不同运动员获得世界马术运动会金牌。


经过四轮的激烈角逐,Leclezio以8.744的总分击败了德国选手Jannik Heiland和Thomas Brusewitz,最终在男子自选动作个人决赛中代表法国队夺得了金牌。


为了实现自己的体育梦想,这名20岁的天才运动员来到了法国索穆尔(Saumur)。在与Poivre Vert合作之后,他的所有努力都获得了回报。


5.jpg


Leclezio说:“这非常困难。我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我们所做的一切——我非常、非常高兴。非常感谢我的团队和马,因为这是Poivre Vert的最后一场比赛。”


Leclezio高度评价了Athimon和 Poivre Vert,以及他们多年来共同完成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


他补充说:“他值得在这个舞台上大放异彩,他就是最棒的,帮助我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


6.jpg


“最困难的事情是在进入赛场时保持冷静,今天我们做得很好,我们没有让这场比赛给我们太大的压力。”


只有当 Poivre Vert在调教下保持持续性地跑步,Leclezio才可以专注于他的动作演绎、艺术表现,以及平衡身体与速度的微妙对抗。


他说:“这是过去四年辛苦工作的积累。每天训练的最终目标就是在2018世界马术运动会获得佳绩。在这里为法国赢得胜利是一种真正的荣誉。”


在比赛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为他鼓掌。正是Poivre Vert和Francois Athimon的默契配合,方能使他如此自信地演绎。


文章来源: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标签:马背体操世界马术运动会绿色甜椒(PoivreVert)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