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传承”成功卫冕女皇银禧纪念杯

2019-02-18 16:01:21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香港马王“美丽传承”,昨日(2月17日)在沙田马场角逐一级赛1400米女皇银禧纪念杯,结果顺利再下一城,成功蝉联此赛,并取得出道以来的第六场一级赛头马。


练马师约翰摩亚于赛后等待其马房镇仓宝回来在草地跑道影头马相时说:“‘美丽传承’今日的取胜姿态,与本赛季各仗无大分别,它只是重覆做了它赛季内所做的事。”


640_003.jpg


这匹历来国际评分其一最高的香港赛驹 (127分) 于本赛季六出六捷,赛季内未尝败绩。


约翰摩亚续说:“其他对手均力图将它击败,但并不容易,鞍上人只下了一鞭,‘美丽传承’即能加速上前,潘顿今仗再次有出色的发挥,于转直路弯前你可以见得他其实已成竹在胸。”


640_006.jpg


“‘美丽传承’实在太出色,潘顿功架亦好,深知赛事形势如何发展。”


蔡约翰旗下的“争分夺秒”,赛前普遍被认为是最有实力的拦路虎,但最终亦未能成功阻止“美丽传承”取得跨季七连胜。挟胜出一级赛百周年纪念短途杯(1200米) 余威而临的“争分夺秒”,于上赛季亦曾在女皇银禧纪念杯中与“美丽传承”对垒,当时“争分夺秒”仅以马头位之差屈居亚军。


640_009.jpg


该仗仍由莫雷拉执缰的“争分夺秒”自第一档起步迅速,莫雷拉亦尽量把握排档的优势,尝试令被热捧至只有一点二倍的“美丽传承”走来并不轻松,不过“美丽传承”在顺走之下已能上前占取领放位置,且沿途走势畅顺。


潘顿说:“莫雷拉一向喜将该驹稍为留后,我亦乐于等待此情况出现,之后我便把握机会埋栏领放,形势就是如此简单,马儿最终亦能轻松取胜。”


640_002.jpg


“在直路上我只须力拒‘争分夺秒’的来犯,当该驹再未能增速上前时,我已胜券在握。”潘顿续说。


当“美丽传承”转入直路之际,潘顿开始催策坐骑,马儿随即在直路上以劲势冲刺。 “争分夺秒”一度试图作出挑战,但于过终点时仍以一又四分三马位之差不敌,跑获亚军。 “美丽传承”今仗缔速1分21.03秒。


640_013.jpg


谈到“争分夺秒”的表现时莫雷拉说:“马儿表现忠心稳定,今仗它亦全力以赴,只是未能击败‘美丽传承’这匹目前全港最出色的赛驹。”


“美丽传承”的下一个目标,将会是4月力求成功卫冕一级赛冠军一哩赛,马主及马房团队现正考虑让马儿直接进军该赛而弃争二级赛主席锦标(1600米),传统上主席锦标属冠军一哩赛的前哨战。


640_011.jpg


约翰摩亚说:“相信马主希望让马儿小休,大约小休一至两个星期,之后我会安排它先后进行1000米及1600米的试闸,这部署应可以令它能以佳态迎接冠军一哩赛。”


于“美丽传承”先后成功蝉联一级赛浪琴表香港一哩锦标及女皇银禧纪念杯之后,马主郭浩泉已视第二度赢冠军一哩赛为主要目标。


郭浩泉说:“下一个首要目标是冠军一哩赛,我们不太肯定马儿会否在二级赛主席锦标上阵。而在冠军一哩赛之后,我们会视乎情况再决定是否征战日本的安田纪念赛。”


640_008.jpg


他续说:“马匹始终是最重要的。能拥有像‘美丽传承’般的佳驷,确是可遇不可求,如果有下一赛季如本赛季般理想,自然最好不过,但我们会视乎马儿的健康情况及福祉,才决定是否让它远征。远征日本并非易事,当地的赛事似乎不利领放马匹,但如果它作远征之举,我们必定会全力以赴。”


640_010.jpg


由蔡约翰训练的“以奇用兵”,于上月的一级赛董事杯(1600米) 中以三个马位之差不敌“美丽传承”跑获亚军,此仗该驹落后“美丽传承”的距离收窄至两个马位,以第三名冲线。


“此仗缩程角逐1400米,令对手可以跑得更接近,但‘美丽传承’实力始终超群,技胜一筹。”潘顿总结说。


五岁赛驹“以奇用兵”该仗在莫雅胯下取得季席,这位三届英国冠军骑师,对“以奇用兵”此仗的表现感到满意。


莫雅说:“坐骑表现出色,它已豁尽全力,我对它的演出甚感满意。”


640_014.jpg

“美丽传承”的幕后团队赛后一同于凯旋门合影留念

标签:美丽传承女皇银禧纪念杯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