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琴表香港马术大师赛落幕 爱尔兰骑手夺大奖赛桂冠

2019-02-18 18:41: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编辑:王西西

香港年度马术盛事“浪琴表香港马术大师赛”17日落下帷幕,来自爱尔兰的骑手丹尼斯·林奇力压25名顶尖骑手,摘取重头戏“浪琴表马术大奖赛”香港站桂冠,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颁发冠军奖杯。


自15日起,香港马术大师赛一连三天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作为本次比赛的压轴大戏,大会路线设计师为160厘米浪琴表马术大奖赛,设计了共计11道障碍、15次跳跃的高难度路线。


比赛进程印证了本站路线设计师的巧妙——走线简单、危机处处。在第一轮比赛中,波浪形障碍、三重组合障碍、双重组合障碍上,多次有骑手及马儿出现打杆或拒跳的失误。26对人马组合中,有5组未能完成全长350米的赛事。


香港骑手赖桢敏与梁巧羚同样在3道障碍上失手,无缘晋级。最后,只有3组人马以零罚分的成绩完成第一轮比赛。


首轮成绩前12位的骑手跻身复赛。复赛途程缩短至280米,障碍摆位也有改变。


由于上一轮罚分会计算在总成绩上,骑手们需要在避免失误与加快速度上作出取舍。有罚分在身的,大多选择放手一搏,希望获得“快成绩”进占前列,但他们的如意算盘多未能打响,更因失误被加罚分。


复赛最后3组人马的比赛进行得惊心动魄,先是爱尔兰选手丹尼斯·林奇搭档爱驹Chablis发挥出色,人马走位角度刁钻、杆上跳跃流畅,以零罚分、39秒35占据榜首。


倒数第二个出场的西蒙·德莱斯特采取了保守策略。人马虽然以“慢时间”47秒07完成复赛,但由于两回合累计零失误罚分,令这位法国名将稳守第二名。瑞士选手皮乌斯·施威泽尔顶着压力压轴出场,虽然创造了38秒56的快成绩,但由于在双重组合障碍上打杆失误被加罚分,最终无缘冠军,位列第三。


丹尼斯·林奇赛后冷静地说:“Chablis之前的成绩和状态都不错,我在比赛中也全力以赴,赢得本次比赛是我的竞赛生涯中最高成就。”


香港站是“浪琴表马术大师系列赛”的第二站,最后一站赛事将于今年4月底在美国纽约举行。

标签:浪琴表香港马术大师赛落幕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