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名!创造历史!张佑出色完成香港马术大师赛160cm浪琴表大奖赛

2019-02-19 18:40:22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 编辑:王西西

5罚分!64.00秒!未满18岁的中国年轻骑手张佑以出色的表现完成浪琴表香港马术大师赛160cm浪琴表大奖赛,最终排名第13位!


640_002.jpg


第13名的成绩,不仅创造了中国骑手在香港马术大师赛160cm浪琴表大奖赛的历史最好成绩,也创造了中国骑手在五星级160cm大奖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640.jpg


在此次赛事开赛前谈到来到香港后感觉如何时,张佑曾表示:“very good!”。而在三天的比赛中,张佑搭档不同马匹参与到多场比赛的争夺中,除了在本场比赛获得第13名外,还在145cm揭幕战中获得第12名。此外,在其他几场比赛中也全部顺利完赛,表现的可圈可点。

 

北京时间2月17日,香港马术大师赛最令人期待的巅峰对决——160cm浪琴表大奖赛在15:00准时打响。160cm的奥运会障碍高度标准,对骑手和马匹的体能、技巧和勇气都提出了严峻考验。最终,爱尔兰骑手Denis Lynch策骑Chablis以零罚分、39.35秒的成绩摘得桂冠,法国骑手Simon Delestre搭档Uccello de Will以零罚分、47.07秒的成绩获得第二,第三由瑞士骑手Pius Schwizer策骑About A Dream以4罚分、38.56的成绩获得。

 

格式工厂640.jpg


本场比赛采用“两轮赛”的赛制,26对人马组合参赛。路线设计师为骑手们出了一张包含11道障碍、15跳的考卷,其中7号为三重组合障碍,8号、11号为双重组合障碍,路线长度365米,比赛规定时间60秒。


至此,经过三天激烈角逐,五星级浪琴表香港马术大师赛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落下帷幕。4月25—28日,浪琴表马术大师系列赛将移师纽约,开启新一轮的速度较量。


关于张佑


张佑,2001年3月28日出生,17岁,因为马术,从2014年开始长居丹麦生活学习。


Q1:如何开始接触马术运动?


张佑:我和国内很多进行马术训练的年轻骑手一样,最初也是和朋友一起去马术俱乐部玩。


Q2:什么时间开始接触这项运动?第一次接触什么感觉?


张佑:9岁半的时候,我第一次接触到马,当时的感觉就是好玩,也是因为好玩才逐渐产生兴趣,开始马术运动的训练,到现在已经5年半的时间。


Q3:对于马术的理解?


张佑:谈不上有什么深入的理解,但想要取得成绩肯定需要不断的努力和付出,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希望通过不断的训练,继续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


Q4:到目前为止,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张佑:应该是摔马骨折吧,哈哈哈哈哈……我记得很久以前我在跳跃一道三横木的时候,起跳点的位置找错了,然后马匹拒跳,我就飞了出去,结果肩膀狠狠的砸在三横木上,造成了骨折。


Q5:这次骨折有没有让自己产生动摇?


张佑:没啊,掉下来不是很正常的吗?这本来就是马术运动的组成部分。我记得当时我爸妈也没觉得是多大的事,他们就说看我自己是不是还要继续练习。


Q6:丹麦学业重么?如何平衡学习和训练?


张佑:在丹麦,学业并不是非常重,所以能够比较好的平衡学习和训练。在学习时,我会尽可能提升自己的效率,充分利用有效的时间,但其实我的大部分精力还是在学习上。


Q7:骑马带给自己的感受?


张佑:骑马让我感觉很开心,并且能够感觉到其中的乐趣,通过骑马我还结交了很多的朋友,在国内,像纽钮、果果、漠驰、洋洋、全全、龙驰、陈煜、毛毛、嘉哥、冬冬、尧尧……在国外,也认识了很多的新朋友。


Q8:国内外马术运动最大的差异?


张佑:在国外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因为很多骑手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这项运动,他们在马背上的感觉很好,所以在jump off的时候,速度都特别快。


Q9:很多人说,在国内你是同年龄段中的佼佼者,怎么看待这个评价?


张佑:是么?谢谢大家对我这么高的评价,我只是想尽可能做到最好。


Q10:对于未来自己的考虑?


张佑:未来啊?我还没考虑好呢。当然虽然没考虑好,但肯定还是会骑马,即使不把马术当成职业,也会当成爱好一直坚持下去。

标签:张佑香港马术大师赛160cm级别浪琴表大奖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