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驯马师Nelly Jaehne:一旦你有与马儿打交道的经历 想戒掉就很难了

2019-02-25 15:30:04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 编辑:王西西

即使是疾病缠身,只能坐在轮椅上,这也无法阻挡驯马师Nelly Jaehne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


Nelly的主业是繁育和训练马匹,有时也会组织培训。她热衷于技巧训练,经她训练的马可以按照指令做出各种动作,举几个例子:“鞠躬”、“握手”、躺下和像狗那样坐下。


Untitledd-1.jpg


Nelly住在离澳大利亚屿塔斯马尼亚岛(Tasmania)的德洛雷恩镇(Deloraine)不远的乡下。她自1999年开始,患上了多发性硬化症。在此之前,她主要的工作是挤牛奶、驾驶重型机械、骑马和训练马匹。


Nelly三岁的时候第一次接触马。


她说:“《来自雪河的人》(The Man From Snowy River)这部电影点燃了我的热情——电影中那种在放牧式的骑行让我着迷。”


“我以前经常去塔斯马尼亚(Tasmania)的高地放牧,那里气温比较低,空气很新鲜。我们可能在雨里,也可能在雪里骑行。雾很大,有时并不能看到前面的马。对我而言,这里充满魔力。天气随时都可能变化,我们去的地方也只有骑马才能到达。”


但一份诊断结果改变了这一切。


“我19岁时被确诊,当时我有四份工作。”


“在确诊之前,我可能已经患多发性硬化症两年了。症状早已显现——平衡感变差,视力也一日不如一日。”


起初,Nelly还能走路,每天必须给自己注射药物。每年至少会复发一次,每次都会丧失10%左右的活动能力,最终她不得已坐上了轮椅。


“我坐轮椅已经八年了,再也没法上马骑行了。我的腿部肌肉痉挛得很厉害,正因为如此,我给双腿起了名字——Bob 和Bruce。我有时会培训年轻人,或许我的腿对他们来说有点吓人,所以起名字会让孩子们感觉更舒服——只是Bob 和Bruce喜欢胡闹罢了。”


640_002.jpg


“如果你没有与马打交道的经历,你可能永远都不会明白这种感觉。一旦你有过那种神奇的体验,想戒掉就很难了。”


Nelly过了很久才接受这个事实。


后来她不得不依靠轮椅生活,这时情况已经变得非常艰难了,为此她抑郁了四年。


“我的身体已经不允许我像以前那样活动自如了,但那些马帮助我度过了那段黑暗时期。”


 “一开始,我无法很好地照顾他们,所以计划将他们全部出售。后来无人购买,我才想到改变。因为无论我感觉多么糟糕,我都必须站起来照顾他们,他们给了我早起的理由。”


“后来我发现还是有办法能够做成我想做的事情。我所需要的就是调整方法,我必须找到一种全新的方式来训练我的马。”


640.jpg


“我一直都很坚持,我想一定有办法可以解决这些问题。自从我坐在轮椅上以后,我学会了更好地跟马匹交流,而且我还懂得了如何克服我的局限,从轮椅上而不是在马背上与马匹交流。” 


“对我来说,马是值得信赖的,他们从不质疑我。当然他们会对我提出挑战。他们知道我什么时候难过——他们会过来站在我身边,给我精神上的支持。”


“他们很有灵性,关注我们、懂得我们的感受。如果你没有与马打交道的经历,你可能永远都不会明白这种感觉。一旦你有过那种神奇的体验,想戒掉就很难了。”


文章来源: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标签:NellyJaehn驯马师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