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东京再创辉煌--访瑞士马术障碍赛传奇教练戈尔达

2019-03-01 15:30:5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王西西

瑞士老帅菲利普·戈尔达68岁了,但他仍然梦想着明年在东京再创里约奥运会的辉煌,带领巴西队登上冠军领奖台。


2016年,戈尔达带领法国队赢得里约奥运会马术障碍赛团体冠军。然而,由于全队未能处理好新老交替,骑手们失误过多,法国队未能获得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戈尔达也黯然下课。说起里约奥运会,他谈到的不是夺冠的辉煌,而是夺冠后的彷徨。


微信图片_20190301140027.jpg


2013年开始执教法国队的戈尔达说:“我在里约奥运会后就想离开,但法国马术协会坚决要求我再干四年,我态度不够坚决,最后还是留下了,否则,人生是另外一个样子。法国毕竟不是我的祖国,四年已经很长了。”


离开法国队后,戈尔达接到很多国家队的邀请,最后他选择了巴西队,因为巴西队比赛并不多,他日程上能够轻松一些,另外巴西队大多数队员都常驻欧洲,他并不需要经常飞到遥远的南美。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专访时,戈尔达谈到在这个年龄依然执教的信念:“我仍然有很多梦想,希望在巴西队身上实现我的梦想。”


戈尔达曾作为骑手参加过1984年和1988年两届奥运会,后来他先后担任西班牙队、乌克兰队和比利时队主教练。他说,尽管法国队未能得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但他的6年法国队执教经历没有遗憾。


“我和法国队的每个骑手都很熟悉,前两天,所有年轻骑手都来看我,认为我应该留下来,毕竟我们差一点就可以赢得比赛资格。不过,最后做出决定的是马术协会的政客而不是骑手。”


戈尔达带领巴西队参加的第一项比赛是5月份在法国举办的国家杯赛,当然最重要的考验还是夏天的泛美运动会,如果发挥得好,巴西队可以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我们的目标就是泛美运动会,我们必须赢得冠军,我对此抱有信心。”


Philippe-Guerdat.jpg


戈尔达与巴西马协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当然他也清楚地知道,如果不能带队入围东京奥运会,他只能提前离开。


在瑞士,戈尔达的名字家喻户晓,除了他本人是著名马术教练外,他的儿子斯蒂夫·戈尔达也是奥运金牌得主,斯蒂夫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个人铜牌,4年后在伦敦获得金牌。


不过,戈尔达说,马术运动与足球和网球不一样,没有人能够做“常胜将军”,因此尽管对这项运动“充满激情”,但他也时刻准备接受失败。


“这项运动中,你必须准备每天从零开始,你不可能每周都赢得胜利,没人能做到这一点,从来没有。”他说。

标签:戈尔达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