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礼德有猛将可凯旋

2019-03-02 15:20:55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炜

从马匹的骑师配搭调动,可以揣摩练马师的意图。苗礼德今次有部分战马更换了骑师,值得推敲。


第1场:去年三月香港国际马匹拍卖会出品“宝贝儿”,两季来上阵七次,其中三仗竞逐1000米直路赛,头两次俱获第四名,最近一仗于早段殿后、中段仍在中间位置之后的情况下追回第三名,尽管最后三百米处一度颇为难以望空。虽然2月2日赛后曾于同月14日由莫雷拉过档快试八百米,而上阵却非由莫雷拉执缰,但不排除是由于同场蔡约翰有“极速神驱”参战,莫雷拉身为马房主帅不能不骑。况且改配何泽尧亦有数据支持,此子今季与苏伟贤合作虽然不多(9次),但成绩不俗(1冠2季)。虽然排档欠佳,但仍然不可轻视。


第2场:虽然“明月升辉”从未跑过泥地赛,但从它在泥地试闸中的表现来看,应该能够适应这条跑道。自从8月中复课以来,此驹先后试过五次泥地大闸,放头、后上都试过。其中三次是由苏狄雄策骑,包括最近的一次,于2月22日试1050米,第四名过终点,走势似乎不太抢眼。然而不可不知,这次试闸是因为“明月升辉”上赛居于马群尾列过终点,小组认为它的表现难以接受,必须试闸及格,并且通过兽医检验后,才可再次出赛。这一种试闸,俗称考闸,目的是及格,毋须秀肌肉。但在前几次的试闸中,它的走势还是蛮不错的。比方11月9日在利敬国胯下试千二米,十一档起步,沿途殿后,直路从尾追上,催策下反应相当好,第五名过终点,余势犹劲。又如10月26日在苏狄雄胯下试千二米,二档起步,沿途跟守前列,直路按实缰绳下一度透出,最后在被鞍上人大力催策的“胜利专家”半个马位后第二名过终点,然而转了半个弯之后又透出。


第3场:12月16日,“不羁的风”转投大摩马房后第二次上阵,便在韦达胯下取得在港首捷,当日赛程正是四班1400米。虽然随后两战竞逐同班同程均未能上名,但切勿以为此驹技已止此。当日败在它蹄下的“虫草之星”随后在三班得1亚1冠,第四名“轩辕齐飞”、第六名“常拼常胜”、第八名“嘉应风采”其后俱已取胜。因此有理由相信,这匹在澳洲两战两胜的自购马,目前在四班只负128磅应该仍然占有形势之利。今次不继续用潘明辉执缰而改配史卓丰尤须留神,这位南非骑师季内替大摩效力虽然次数不多,但上名率高达五成,八战获1冠2亚1季。


微信截图_20190302151704.png

“不羁的风”


第4场:资深马主孙少文伉俪是香港国际马匹拍卖会的热心捧场者,名下三匹现役马都是出自该拍卖会,包括前年三月购入的“威武再现”、去年三月购入的“威武风采”以及去年六月购入的“威武承传”。交予贺贤训练的“威武再现”至今已获1冠2亚2季,奖金接近一百万;隶属郑俊伟旗下的“威武风采”及“威武承传”仍未获分文奖金。 “威武风采”跑过两场沙田千二米,俱由史卓丰执缰,名次虽后,但表现不算太差,上赛于1月20日跑后,曾于2月8日试过泥地千二米大闸,也是史卓丰经手,然而今仗却改由郭能执缰,反而史卓丰在此场坐冷板。是否马儿该次试闸的表现太差,令到史卓丰失去兴趣?在该次试闸中,“威武风采”虽然只获第七名,但不可不知,第一名过终点的“烽烟四喜”缔速超快,1分09.91秒,犹如真正比赛一般,连跑第二的“以奇用兵”也输给它五个马位。 “威武风采”虽然输了十二个马位有多,但鞍上人沿途基本上都是按住缰绳,未予催迫。因此若说史卓丰是基于马儿该次试闸的表现而主动放弃这匹坐骑,是说不通的。


第5场:“表之霸”是匹有伤患纪录的马,前年11月7日右前蹄球节接受内窥镜手术,去年8月30日右后蹄球节受伤,兽医建议长时间休息。但大摩仍然愿意接手,这匹“尽善尽美”(EXCEED AND EXCEL)的子嗣想必有吸引他之处。事实上,这匹前年三月香港国际马匹拍卖会的出品上季在苏保罗旗下时已曾跑得接近,第二次上阵时,于去年4月由祈普敦执缰竞逐沙田1200米,后上强劲得第四,负于“带荣来”二又四分一马位。转投摩廄后,于今年头两个月分别跑过一场千二米,获得第四及第五名,表现不差。 2月7日跑后第四天复课,至今一直操练正常,反映足部健康稳定。今次再战同程,锦标当前,应放手一搏了。


第6场:“龙城猛将”是匹泥地猛将,服役四季来,在泥地上阵八次,俱跑1200米,获2冠2亚2季,草地九战只获冠亚季各一。今季尚未有头马见面,但曾在利敬国胯下跑同程得第三,亦曾在梁家俊胯下竞逐跑马地千二米得第三,仅负半个马位给“红星”。今仗首次由田泰安执缰,上月22日更安排参加1050米泥地试闸,让人与马先行沟通一番,出击箭头显然指向今仗。


微信截图_20190302151753.png

“龙城猛将”


第7场:一匹处女马来港后被编入第三班,按常理说,即使算不上大大吃亏,也谈不上占有便宜。然而“会长之星”来港后两番上阵的表现,令人对这匹在爱尔兰两战只获1亚1季而尚未开斋的三岁马不能不另眼相看。 2月7日在沙田首次登场跑1200米,在韦达胯下已经所负不远,继而于十天后再战同程,由前来客串的岳礼华执缰,负于笔者推介的“英之友”一又四分三马位得第四。今仗由苏兆辉接手,只要能够克服外档的阻力,便有坐位望赢机会。


第8场:澳洲自购马“一铺纵横”上赛于1月20日竞逐1400米,在潘顿胯下以一又四分一马位的优势轻松取得来港后首场头马,今次再战同程,改配见习生黄俊,表面上示人以弱,实际上除笨有精。上仗胜后被加了六分,但由于黄俊获让七磅,今仗实际负磅为123磅,比上赛仅多一磅。自1月25日复课以来,不但操练从未间断,而且曾于2月19日由黄俊策骑参加千二米泥地试闸,备战模式一如上赛,显然有添食之意。


微信截图_20190302151800.png

“一铺纵横”


第9场:此场二班1800米可以说是四岁马争取打吡入场券的最后冲刺机会,因为本年度宝马香港打吡大赛第三阶段报名将于下周一截止。难怪十二匹参赛马之中有八匹四岁马。沉集成旗下的“快益善”现评86分,入选打吡的机会即使不算渺茫也属偏低,但如果能够胜出今仗,情况就大不一样。上赛跑二千,在田泰安胯下沿途跟守第二位,直路上虽然越过了放头的“包装才子”,但随即被“杰彩缤纷”超越,最后与后上的“陆宝”影相而屈居季军。上述各驹今次亦都再度碰头,但途程缩短了二百米,赛道亦改用C赛道(上回是A赛道),这两点对“快益善”来说都是有利因素。去年11月18日,此驹来港后第二次上阵,由何泽尧执缰跑同班同程,快放得第三,负于廄侣“协霸神驹”一个半马位。该役显而易见它只不过担当电兔角色,而目前的进度已比三个多月前大大跨进了一步。


微信截图_20190302151807.png

“快益善”(后驹)


第10场:上赛在利敬国胯下姗姗来迟跑第三的“飞星凯旋”,今次再战1400米,改配莫雷拉。翻查赛绩,此驹最近一次取胜,是在去年4月8日,同样是在C赛道竞逐三班1400米,当时评分亦是69分,排在六档(今次四档),只不过该役是史卓丰执缰。苗礼德甚少借用雷神,亦难得雷神在日赛尾场竟然有空档外借,相信双方都会珍惜这个合作机会。


微信截图_20190302151813.png

“飞星凯旋”(灰马)

标签:苗礼德有猛将可凯旋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